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如何攻克出国留学中的面试环节?

时间:2018-09-09 11:27:57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pexels-photo-630839_副本.jpg

 

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越来越多人对优质教育的追求,所以越来越多人走上了出国留学的道路。这是一个令人羡慕的选择,但它并不会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不仅仅是需要高额的留学费用,它自身也是存在一定的客观难度的,广大的留学生们需要攻克一道又一道的难关才能实现自己的留学梦。

 

留学申请是一个复杂又漫长过程,这个过程的等待,是非常令人煎熬的。但其中最令人兴奋的过程,大概就是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了,而接下来的过程又让同学们回到了焦虑的过程,因为接下来又要面对面试了,这是一个面对面、纯外语的过程,面试会让很多同学感觉不知所措,不知道如何准备面试,今天小编就为同学们总结一些面试中会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做出解答,这应该可以帮助同学们在面试之前建立一定的心理防线,面对面试的时候比较不会慌张。

 

面试中的问题以及应对策略

一、基本问题:

这类问题包括:自我介绍、对对方院校及专业的了解情况、对自己科研学术的期待和未来的规划等。和托福口语一样,这些问题考察的不是临场反应,而是前期的准备情况。所以我们在面试之前,应该要好充分的准备,这少不了英语基础知识的积累,因为只有强有力的英语底子保证,才能支持你在面试现场稳定的发挥,这就涉及到我们前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像一些基本的英语词汇,英语语法、句法的使用,这些都不可避免会遇到,所以如果时间还充分的话,一定要去复习一些基础的知识,如果时间紧迫的话,我们只能采取plan B 了,背诵一套自己的台词,在现场以流利、自信的姿态去展示,或许可以打动你的面试官。

 

二、即兴回答:

面试官在面试前会研读面试者的CV、PS或论文材料,也会在面试环节中提出自己对面试者的研究感兴趣的点。有些同学在面试中就遇到了面试官对自己的材料非常感兴趣而不断追问的情况。很多同学都会被这种不断追问的教授吓到,而小编觉得,越是被不断的追问,越代表录取的几率大大提高。所以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不要慌张,一定要对自己的各项经历和研究了如指掌,可以用流利的口语去展示你的各项经历,相信这样一定可以给你的印象加分的。

 

三、面试者像面试官提问:

面试官可能以不经意的口吻在面试最后五分钟问:“Do you have any question for me?”,申请者一定不能放过这个机会。这是一个展示个人专业特长的绝佳的机会。所以这个过程也需要娴熟的英语去向面试官提出一些有意义的问题,这样会让面试官觉得你是一个有自己的观点的人,所以我们在这个时刻也要看看自己英语盒子里面的燃油够不够。

 

总之,在接到面试通知的时候,不要忐忑,不要崩溃,只要提前做好准备,尤其是英语表达上的能力,面试不仅不会成为拦路虎,反而会是申请路上最后冲刺的加速器哦!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9-09/5853.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