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英语学习要就汇总(五)

时间:2018-09-08 10:32:10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学习

 

留心英文的词汇搭配   

每种语言都有它的个性,往往不能靠着单纯的翻译来套用。英文学习者要特别注意词汇搭配(collocation),才不至画虎类犬例如常用词open,中文翻译是“开”,但是中文要表达的“开”却不能一律用open来表达。“开门,开窗”是open the door/window,“开灯,开收音机”却是turn on the light/radio,“开会”变成hold a meeting,“开支票”是write a check,但“银行开户”则又能用open an account。这些搭配虽然有点让初学者眼花缭乱,但却体现了语言文字的特性,也是它灵活而有趣的地方。

 

累积实用的佳句,整理制作成卡片  

提高英语会话能力,同时又增加词汇量的有效方法之一是将您从书本上,报刊杂志上看到的精彩文句抄录下来,制成卡片。视需要可以分成政治,经济,文学,艺术,体育等类。平时随身带着几张,空闲时就拿出来背背。在会话和写作时往往能真的派上用场。这是增加词汇的有效方法,更是练习英语表达能力的良方。收录的句子不一定要长,有时短句更能言简意赅。  

 

把当天发生的事情,用英语写成日记  

既然说是日记(diary),最好能够每天写。英文能否写的通顺还是次要的问题,能够持续的每天用英文记日记(keep a diary in English)才是最重要的。日记主要是给自己看的,因此体裁可以较为自由。例如(I got)up at six.((我)早上六点钟起床。)(I)went to the zoo this afternoon.((我)今天下午去了动物园。)(I was)bitten by a dog around noon.(大约中午时候(我)被一条狗咬了。)这些句子中括号内的单词都是在记日记时可以省略的。若因时间关系或其他原因无法写出句子或段落,即使只列出一些单词也总比完全不写的好。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9-08/5845.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