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养成这三个小细节,你的英语可以突飞猛进

时间:2018-09-09 10:34:31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

 

我们知道学习英语是一个需要不断坚持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能停下英语学习的脚步。同时,我们在学习英语的时候也要养成一些小细节、好习惯,例如以下这些:

 

随时用英文思考,用英文记录

英文程度的好坏,是看您能否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中随心所欲的运用英文听,说,读,写的四种技能。而这四种技能的总根源便是用英文思考的能力。作到用英文思考不是一蹴可及的事。最重要的养成用英语思考的习惯。我们必须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作起。比如我们在走路时,或排队买票时把所看到的事物,所听到的谈话或想到的生活琐事在脑海中用英文表达出来。即使不是完整的句子,用单词或短语也可以。环境许可的话,把它们记入笔记本里。这种练习最需要注意的,是尽量避免经过中文翻译的程序。要把看到,听到,想到的用英文直接记录下来。这是锻炼英文思考习惯的第一个步骤。

 

作个吹毛求疵的人

为了自己学好英文,有时甚至是为了帮助别人学好英文,不得不做个吹毛求疵的人。在路旁的广告牌上,在日用品的说明书上,在出版商的广告传单上,只要是用英文书写的都可以留意一下,看能不能挑出错误。这样做有助于训练您细心和精确的习惯。碰到有疑问的地方不妨抄录下来,和老师,朋友讨论一番。当然如果能使出错的人改正了错误,则是额外的收获了。


把生活体验写成英文作文,或做口头发表

每星期一至二次,每次用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将一星期来生活或工作上的心得和感想写成三五百字的英文作文。斟酌修改之后,再背诵,然后在适当的时候象做演讲一样复诵给同学,同事或朋友听。说给别人听的目的一方面是训练自己的胆量,另一方面是试试自己的表达能力,看能否让别人充分了解自己的意思。为了要说出来,自然要留意发音,语调,节奏等各方面的问题。您也可以把积极学习英语的同学,同事或朋友组织起来轮流主讲,轮流做听众。讲完之后,彼此用英语进行讨论。有个主题做中心可以使会话练习的内容具体而充实,远胜于空洞不着边际的自由讨论(free talk)。每周坚持做这样的练习,一年之后在说,写方面一定会进步神速。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9-09/5849.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