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如何提升英语语法的学习

时间:2018-04-07 16:42:50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Myron

foreign teacher.jpg 

       在英语学习中,英语语法学习一直困扰着很多的朋友,众多的时态,繁杂的句型结构和不同的短语搭配使得很多朋友在学习中顾此失彼,记住了这个语法点,却又忘了另外一个语法知识,实在令人头疼。其实学习一样东西它总会有一定的规律和方法,在乎你有没有找到一种适合你的方法,这里有几点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能对你的英文语法学习有一定的帮助。

 

 1.扔掉死记硬背,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英语学习 
     学习英语语法和记忆单词不同,要真正地理解其中的意思,切勿死记硬背条条框框。
毕竟,语法的本质是语言学家按照大家约定俗称的书写和说话习惯总结出来的一套规律而已。很多人在英语学习时会特别强调和分析什么词类在句子中的不同成分。而有的人对此就会死记硬背, 而英文语法的词类和句子成分太多了,非常容易就会让人混淆不清的,而如果我们在没有理解的基础上而进行记忆,它终究会被你遗忘的,我们的记忆力是非常有限的,而理解英语语法也并不是要对英语语法规则刨根到底。  

 

 2.积极主动归纳、总结语法规则 
      我们在英语学习过程中要善于主动观察、归纳、总结英语语法规则。自己来归纳总结的英语语法规则比从书本上学来的记得更牢。在听完每一次的语法讲解后,尝试着自己总结规律。这样不仅可以对英语语法进行掌握并能灵活运用,且在英语阅读中也可迅速准确的做出反应。

3
.要善于从错误中学习 
      在英语学习中犯错误是司空见惯的,我们应该在英语学习时一方面不要怕犯错误,要大胆地开口与人进行英语交流;另一方面,要注意纠正错误,从错误中学习英语。发现错误和纠正错误是进行英语练习的目的之一。在练习英语口语时,既不能完全不顾英语语法,也不能因为怕犯英语语法错误而不敢开口。在初级开始练口语的时候,你可能不用太在意语法错误,但到了后期,肯定要注意了,你可不能说了半个小时的英文,却没有一句是正确的英文。

 

 4.注意英语语法在英语口语中的使用 
      学习英语语法最终是为了在日常的英语口语交流中使用。在日常交流中,有时为了尽量快速准确地达到交流的效果,也会放松对英语语法规则的要求的,对口语里的语法要求没有那么高,而在我们写作中要求就比较严格,不能有错误,这个是需要多注意的。  

5
.要记住英语语法只是学习的工具,不是最终目的 
      学习英语语法只是为了帮助我们更好地学习英语,所以我们没有必要太沉迷语法规则。有些人在英语阅读过程中会一边看一边分析英语句子的英语语法结构,也有不少的人在潜意识里总是一边读一边留神语法。一般来讲,如果我们不是做精读时,就没有必要这样做,我们只要在阅读中理解到意思和其中的含义就足够了。同样,在口语交流中,尤其是和初级英语水平的人交流中, 也不要太在意他的语法错误了,只要交流能顺畅下去就可以了。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4-07/5114.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