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近几十年来我国的英语热是如何形成的?

时间:2018-04-07 15:24:29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

 

不同的年代会不同的时代特征,五六十年代所体现的是“生产热”,那个时候的人们都沉浸于农业、工业的生产;六七十年代的时代特征是“上山下乡”的流行,那个年代的知识分子都愿意到艰苦的地区的磨炼;而到了我们这些改革开放后的80、90后的一代,却开始流行了一股“英语热”,我们从小学开始就接触英语的学习,并且伴随着我们一直进入到大学,就像一个青梅竹马的伙伴,陪伴了十几个春秋,它是我们应试教育不可或缺的部分,因此,它也是决定了我们能否成功一大原因,很多人能够将英语学好,能够很大程度的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可以在往后的考试排名中更具竞争力。不仅是在校园中,就算是步入职场之中也会影响到我们,很多的企业都非常注重英语能力,英语水平较高的人往往能更受青睐。我们也会疑惑,这样一股英语热潮究竟是如何形成的?

 

国际趋势的发展和国内政策的转变是形成英语热的重要原因

我们了解到英语的时间其实可以追溯到更早的清朝时期,但是大规模的学习是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始的,因为在拿过国际形势风云涌动的年代里,美苏争霸已经快要结束,美国的强势成为了一种无法逆转的国际形势,美国所代表的英语文化自然也就成为了国际流通性最广的语言,尤其是到了九十年代经济全球化的趋势不断的加深之后,世界范围内就彻底形成了一股英语热潮。以上的是英语热国际上的原因,在国内,我国在发展经济的道路上出现了一些挫折,在总结了经验之后,召开了十一届三中全会,确立了改革开放的道路,调整出了一种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这是一种结合了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的优点形成的,这种前提之下,我国对外贸易的趋势开始不断加深了,我们在对外贸易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就会遇上英语,为了在贸易的过程中可以无障碍的沟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去学习英语,慢慢的就会形成一种群体,最终便形成了“英语热”。


英语在义务教育中的普及也是一大原因

我国在看清国际形势下确定了一项非常有远见的方针,那就是将英语这一科目制定成为学生们必学的科目,这一举措可以让我们更早的接触到英语,从而积累了很多的英语基础知识,让我们都可以接触到英语,其实就像是一句话“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学习的英语的群体逐渐多了变成为了一股热潮,我们非常幸运的乘上了能够学习英语的这一班列车,所以我们要把握好机会,学好英语,让自己的更具竞争性。

 

英语热潮的形成是经过了一定的国际形势和国内政策调整形成的,我们也可以理解到,英语作为一门普遍性非常高的语言,自然会存在着它所拥有的价值,所以我们应该努力的将英语掌握好。

 
英语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4-07/5110.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