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一般人都注意不到的两个英语学习小技巧

时间:2018-04-07 15:16:03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口语

 

很多同学都会觉得学习英语非常难学,其实要归纳起来,无非就是口语和阅读,只要掌握这两项技能,便足够去应付生活中大多数英语场景。以下的两个小技巧就是帮助同学们解决这两个问题的,一起学习一下吧!

 

1.坚持使用,敢于实践。

我们学习英语的目的,不是为了研究英语语言的规律,主要还是为了跟外国人交际,也就是能用英语听说读写译。这应该说是一种技能。而技能的掌握, 光靠理论的解释是不行的,要在实践中反复地、长期地训练才能成功。因此,有志于学好英语的同学,应该赶快拿起文章阅读,打开录音机收听,张开嘴说。多接触英语,对英语的领悟就会加深,也就能总结出适合自己的好方法。对中国人来说,练好说的能力是不容易的,需要不怕出错,不怕别人笑话的勇气。中文英文,差别甚大,发音方法很不相同。开始练习说,肯定错误百出。这时候,一定要挺住。没有开始阶段的“胡说八道”,就没有一口漂亮的口语。


2.抓好阅读。

阅读是英语学习的一个重要方面,阅读能力是从文字中获得信息的重要能力,也是中国人学习英语的最便捷的手段。我们应从精读和泛读两方面努力。 所谓精读,就是仔细读,一句话一句话地将结构和意思搞明白。对不明白的词或短语,要翻查辞典,务求弄懂。文章读完后,还要学习归纳、综合和推理判断。有时候,将比较难的英文句子译成中文对准确的理解英文很有好处。一些英语课本中的课文和一些英语名篇都可以作为精读的材料。泛读是我们容易忽略的一种阅读方式。所谓泛读,就是泛泛一读,只求了解大意,不去考虑句子结构和某些词汇的用法。泛读的材料多种多样,简易读物,英文报纸,各类比较浅显的英语文章,均可以供我们泛读。读这类材料时,不要一碰到生词就翻辞典,尽量靠上下文来猜测词义,除非一个生词反复出现,不知道意思实在影响理解全文,否则就不查。泛读还要讲究一定的速度,有时也不必逐词细看。泛读多了,语感就会强,还能逐步锻炼出跳读与扫读的能力。可以说,不会泛读的人,就不叫会阅读。

 

英语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4-07/5108.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