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学习英语口语中的障碍和对策

时间:2018-04-07 15:05:29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口语

 

英语口语是一门非常实用的技巧,如果能够掌握英语口语、拥有一口流利的英语口语的话,那样对于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非常有帮助,但是我们有很多的小伙伴都在学习英语口语的路上遇到了许多的障碍,这些障碍无疑已经成为了我们通往成功路上的拦路虎,我们需要去解决掉这些问题,扫清这些障碍,让我们在学习英语口语的路上一路向前。


英语口语表达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在交际活动中,有的小伙伴心里想的挺不错,一到口头表达就抓耳挠腮,表达不完整;有的小伙伴自由会话时语言流畅,思维敏捷,可一到正式发言就吞吞吐吐,结结巴巴;有的学生作业,考试都不错,就是上课不举手,不喜欢发言……诸如此类现象俯拾皆是,分析起来大都由以下原因造成:小伙伴们对口语不感兴趣;内心焦虑紧张;表达时注意力不集中,的个性差异等,那么怎样才能解决这些口语表达中存在的这些问题呢?

 

营造良好的英语环境

斯伯森说过,教好外语的首要条件是要尽可能让学生接触外语和使用外语。学外语就像学游泳一样,学生必须泡在水中,而不是偶尔沾沾水,学生必须潜到水里去。这样,他最后才能像一个熟练的游泳者那样乐在其中,家长要给学生在生活中多创造听说的机会,让他们多听多讲。我国古代教育家孔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说明了兴趣的重要性。兴趣是学习的动力,只有激发学生对口语表达产生浓厚的兴趣,才能使孩子的口语能力得到提高。情境可以使学生产生言语的动机,并提供言语的材料。从而促进其语言运用能力的发展。家长应善于利用各种方式营造英语口语表达的氛围,创造有利于学生说的情境,激发学生说的欲望,让学生在生活中感知语言,交流语言,发展语言。

 

英语口语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4-07/5106.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