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练习英语听力的一些建议

时间:2018-06-04 11:29:34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听力

 

我们在练习英语听力的时候,往往会缺少一些经验,我们更多人对于练习英语听力的概念无非就是多听。其实学习英语听力还是有很多的技巧的,例如以下这些。

 

第一:坚持听纯正的口音、地道的表达也会对自己的发音和口语有积极的帮助,这就跟学普通话一样,你要学习跟新闻联播那样标准的,而不能选择一些方言来学习,那样学习的语言就不纯正了。在英语学习中,像BBC、VOA等媒体的发音都是非常标准的,我们可以多听这些。

 

第二,所选语音材料应尽可能包罗万象,涵盖不同领域、不同话题,既要有正式用语,又要有日常会话,绝对不能只听新闻英语。因为这样才会涉及到更多的知识,你所学习的面就会更加宽广,而不是指学习某一个领域,这样学习的英语是非常的片面的。所以我们必须要多角度的选择语音材料。

 

第三,所选语音材料的难度应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当把这些语音转化为文字后,你应该能基本读懂。如果读不懂,换一段简单点的,否则,你恐怕要白白浪费时间。只有循序渐进,逐步加大难度,才能获得实质性的提高。因为学习都是有规律的,脱离了实际会非常不利于自己的英语学习。

 

第四,所选语音材料最好是正常语速。有人练听力喜欢从慢速英语开始,我倒觉得大可不必,只要难度在你能力范围之内,完全可以大胆直接听原速。事实上,我更希望说话人语速飞快,这就好比跟比你跑得快的人赛跑更容易提高一样。

 

英语听力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6-04/5437.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