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让耳畔时刻萦绕着英语,听力真的能提升吗?

时间:2018-05-30 15:51:03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听力

 

英语听力是很多小伙伴的难言之隐,不仅时常因为它的因素而折戟考场,还有很多时候影响了自己和老外口语交流的流利度,英语听力不好,带来的往往是考场上与好成绩失之毫厘,以及沟通交流上的障碍,所以很多小伙伴都会比较重视英语听力这方面的提升。因为英语听力不仅仅是一种考试的模块,更重要的是它是一种生活工作上的一种能力,掌握这种能力往往能够帮助我们在生活工作上更加得心应手,例如,出国在外能够无障碍的收听英语相关的讯息,像广播、电视等,还能够结合口语,无障碍的和英语母语者交谈。功能如此强大的英语,使我们十分痴心的去提升它,根据传统的“熟能生巧”经验,我们使用最多的就是千锤百炼的“磨耳朵”。

 

英语听力决不能仅仅依靠“磨耳朵”

很多人认为练习英语听力哪有那么闹心,多听就行了,只要整天给耳朵灌输英语听力就行了,无论什么地点,公交车上、回家路上、抓住一切的闲暇时光,不要放过一分一秒,这样长时间的英语听力训练,听力还怕提升不了吗?其实并不然,这样“磨耳朵”的训练虽然有了数量的保证,但是质量可是不确定的,因为这样机械灌输听力的状态往往心不在焉,我们无法保证我们的耳朵可以接受那么多的信息,在超过了承受的负荷之后,便会觉得疲惫,疲惫之后英语听力就会左耳进右耳出,这样做的往往是无用功。可是我们很多人都意识不到这些问题,我们乐此不彼的坚持“磨耳朵”也许是想给自己一个安慰,可是这样自欺欺人的训练并不能帮助我们提升自己的英语听力,所以我们还要注意一些问题,掌握英语听力训练的正确打开方式。


英语听力提升需要注意这些问题

经过上文的分析,我们迫切需要摈弃这种形而上学的学习方式,而是多去思考,结合现实情况来学习,首先我们要先保证量的积累,但是并不是之前那种“磨耳朵”,而是科学的安排学习时间,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英语水平来制定学习的量,保证自己可以消化这些学习,有了量的报纸,接下来就要注重质的提升,要采用泛听和精听相结合的方式来学习英语听力,泛听的时候大概听懂听力的意思就行了,而精听便要仔细的听出和一个单词,还有哪些连读的技巧,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去模仿这些听力对话,顺便练习自己的英语口语。其实英语英语听力的训练应该和英语口语相结合起来训练,因为这之中会有很多的关联。所以,英语听力的提升可不能仅仅依靠的量的积累,还要注意这些因素。

 

不可否认,让英语听力整天在耳边环绕对于英语听力的提升会有一定的作用,但是我们还要灵活的去训练,不能仅仅依靠这种被动性的英语学习,在英语听力的训练的时候还要多多去思考,使用一些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英语听力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5-30/5424.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