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初级英语提升的有效方法

时间:2017-08-10 12:08:34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Cara

 
         初级英语,甚至是零基础英语该如何提升?我认为要先搞清楚两个问题:1.我为什么学英语? 目的明确了,动力就有了;2.我喜欢学语言吗? 如果不, 那就试着去培养自己的兴趣,因为学语言是需要一定兴趣的,如果你对英语完全排斥是很难学好英语的。然后,其实英语学习无非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学英语没有捷径,只有努力坚持。
下面介绍几个曾经被英语学习者认为比较有效的学习方法,这些方法的共同点就是以兴趣为导向,让你不用在枯燥乏闷的情绪下想学英语。
 
IMG_8572.JPG
 
一、看电影学英语
        从学习方法的本身来说看双语字幕学电影有诸多好处。首先它不枯燥,不易产生厌学情绪。其次记忆牢固,很难忘记,因为知识和情节和故事融合在一起,很多同学整天抱着个字典背单词,背多少望多少,因为记忆需要联系,一有联系,大部分词汇是相当的扎实了。然后,通过看电影,你能涉及了解到英语学习的所有方面。最后一点是,英语电影和美剧里的台词是最直白,最实用,最贴近口语的语言大家都知道口语也分正式场合和日常交际。
        那么,如何通过看电影来学英语呢?下面是采用这个方法学习英语并取得了一定成效的英语学习者所提供的方法:
1,看第一遍电影,不要试图去学什么东西,完全丢开学英语的念头,尽一切努力去理解剧情和潜台词。
2,看第二遍电影,仍然不要学什么东西.努力把电影台词的意思吃透,尽量把没看懂的情节弄明白.
3,看第三遍的时候,你已经大概知道哪个人物大概在什么时候大概说些什么了.试着不去看台词,用脑袋里的记忆去套剧中人的话.
4,看第四编的时候,把字幕挡住(书立起来).以听为主,把画面当作辅助.
5,最后一遍.一点一点的把电影梳理一遍,只要看到生词随时暂停,用金山词霸查出来,然后模仿剧中人的口气和速度说上几遍,并记在本上.--但注意,不要贪多.
6,第六遍,拿着记下来的本子对着电影自由复习.
说起来是很简单,其实这个过程又长又累.很考验人的耐心,但电影可以帮助你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同步提高和学习。
 
IMG_0298.JPG
 
二、读原版的英语文学名著
        读原版的英语文学名著,特别是以情节著称的,比如《福尔摩斯》,《双城记》,《飘》什么的。中文版与英文版都准备着,可以到网上下载,每读完一段英文,哪怕没有不懂的句子,也要回头看一遍中文。这样一来,不仅是不懂的句子马上就懂了。如果你想加强语法,不要在遇到看不懂的句子时去翻语法书试图弄懂。而是先直接看中文翻译瞬间搞懂,然后再去翻语法书找到知识点,深入系统的学习。
等你读完一本有一本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早已不需要对照看中文,你提升的不仅是阅读能力,事实上就是在纯粹的阅读了,喜欢的是书本身。在这个过程中,会发现完全没有使用到任何意志力、毅力什么的来坚持,靠的就是兴趣。
当然,以上两种方法都是在你系统学习英语的基础上的,对于英语基础较弱,甚至是零基础英语的学员来说,他们普遍缺乏英语学习的归纳能力及逻辑能力,他们更需要有专业的老师指导培训,如果一遍有老师辅导,一遍有以上的方法辅助,那你的英语学习就会事半功倍。
 
IMG_2795.JPG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7-08-10/3334.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