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关于我们 > 村资讯

全面放开二胎,你只关注了一天,而平和校长坚持了五年!

时间:2015-10-30 17:09:32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Rebecca

 

    昨天下午7点左右,“二胎全面开放”的消息传遍了全国各地,这个消息让平和英语村的创始人洪秀平校长(Ping)激动万分。因为洪校长自2011年开始,就逐渐淡出平和管理,全力投入到改变计划生育政策的不懈努力之中。而这个似乎遥遥无期的目标终于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洪秀平 Ping 平和校长 平和英语 创始人
 

    洪校长是深受传统文化影响的儒者,他明白“家”文化对中国人的特殊含义,而计划生育的强制推行改变了我国原来的家庭结构,好几代中国人无法体验兄弟姐妹之间的“悌”;独生子女普遍承担着沉重的赡养义务,导致“孝”文化缺失,这是对中国“家族文化”的摧毁,“家之不存,国将焉存?”强制计划生育制度长期实施,对中国文化的核心价值将构成了广泛而深远的损害。

 

    洪校长对人口问题的看法,都浓缩在他给何亚福先生的《人口危局》所写的书评之中:

中国面临的挑战很多,但是没有一个比中国人口政策所带来的危机更为严重和深远。任何关心中国未来的仁人志士都应该来关心此问题:为何儒家文化圈的民族,人口都在衰减?何亚福先生多年来一直在呼吁人口政策的改变,全身心投入,令人敬佩。希望他的书能唤醒更多有志人士来参与和推动中国人口政策的改变。中华民族后继无人,悠悠万事,唯此为大。 

 

    最让洪校长触动的是“失独家庭”的不幸与痛苦,“中年丧子”是对一个家庭毁灭性的打击。当年,据专家估算,我国失独家庭已超百万,每年新增失独家庭7.6万个。

 

失独家庭 痛苦 平和英语
 福建一失独家庭

 

    2011年,他拜访了在人口学方面有独立思考的学者,经过多番研讨,他们发现计划生育政策其实是被误导的。自八十年代初,国民生育率迅速下降,1990年代初降低到世代更替水平以下,已让人口结构迅速恶化,照此发展下去,本世纪末中国人口将只占世界人口的3%,将导致严重的男女比例问题、养老问题、社会劳动力锐减等一系问题,“民为邦之本”,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前景堪忧。
 

人口问题 学者研讨会 洪秀平 梁建章 二胎

2013年,人口政策方针研讨会

 

    洪校长决定联合这些学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2012年,洪校长与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湛中乐、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李建新、携程董事长梁建章、北京某公司资深金融策略师黄文政,5人联合向全国人大建言,发起“尽快启动《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全面修改的公民建议书”:请求立法者全面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明确生育权是基本人权,取消生育权限制,废止生育审批制度,取消社会抚养费制度。此建议书,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十位学者副署签名,一时引起社会轰动。

 

洪秀平 15学者上书人大 生育限制 二胎政策 李建新 黄文政 梁建章
洪校长等15学者上书全国人大新闻截图


 

    携程董事长梁建章先生为推动计划生育政策改革出资出力,北京某公司资深金融策略师黄文政博士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撰写大量的文章。他们感动并激励了洪校长,成为了洪校长一直坚持下去的精神动力。
 

    2013年,洪校长与梁建章先生、黄文政博士、何亚福先生等朋友一起,组织建立了“人口与未来”的网站www.cnpop.org、微信公众号(微信号:cnpoporg与微信群,并长期更新、维护,向公众科普当前计生政策的弊端。尽管计划生育政策一直岿然不动,但是看着自己的点滴努力对媒体、舆论形成了积极的影响,他就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
 

人口与未来 网站 洪秀平 生育限制
 

“人口与未来”网站首页(网址:www.cnpop.org 复制后在浏览器中粘贴即可访问)


    随着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 “单独二孩”政策的推行,让洪校长看到了一丝希望。但是,他们的目标不仅仅止于此,而是希望取消生育权限制,让“生育权”回归基本人权。洪校长的举措也得到了平和教育集团的支持,尤其是平和具备人权意识的中外老师都给予洪校长赞赏与鼓励。全面放开二胎,正是对洪校长以及这些忧国忧民的学者们最好的回报。

 

    洪校长总是说,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给他们弟弟、妹妹。从昨晚到现在,有许多人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到了洪校长,对他表示了由衷的感谢。看到自己所做的事情切实帮助了那么多人,他觉得多年的努力付出都值得了!平和国际教育集团为这样一位心系民族国家、怀有忧国忧民之心的校长而骄傲!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AboutGLV/GLVState/2015-11-02/1766.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