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关于我们 > 村资讯

07平和五市巡回公开课系列报道—上海站

时间:2007-09-06 00:00:00  来源:杭州平和  作者:卢欣 Cindy

简述 :为了让英语爱好者了解浸泡式、纯英语的魅力所在,07年9月初,平和英语-杭州校区自开学以来,第一次以大规模免费公开课的形式巡课上海、苏州、杭州、萧山等长三角各大城市、地区。其中每场公开课的开展工作都得到了新老学员的友情支持和广大英语爱好者的青睐。

07平和五市巡回公开课系列报道上海站

卢欣 Cindy

2007年9月6日

 

披星戴月

8月31日下午5点30分,载着满腔的热情和几箱奖品,在James的带领下,上海公开课小分队从萧山出发啦。

 

我们一行共九人,分别是James、Arthur、Kevin、Sandra Lee、Ann、Connie、Sam、Anderson、Cindy。

 

   络绎不绝的公开课参会者

    出行前,我们上海公开课小组成员共开了2次准备会议,充分讨论了各项工作的整体规划和细节并确定了负责人,做了多次详细的分工,力求将平和五市巡回演讲的第一炮打响。

 

出发不久,夜幕降临,伴着夜色,我们都沉沉睡去,只有James和Arthur全神贯注的交替驾驶。经过三个小时的行驶,终于抵达上海,看看时间已经是晚上20点45分了。我们即刻赶到如家酒店,进房休息。

 

未雨绸缪

次日清晨,我们7:30起床,吃完早餐后便出发前往上海图书馆。

 

此次上海之行,除了公开课之外,还希望借此机会与上海的老学员和校友会成员相聚。平和老学员Johnny更是成为了抵达公开课现场的第一人。

 

 

 

                         幸运抽奖赢得意外之喜
8点50分,当我们抵达上海图书馆时,Johnny和Bryant两位老学员已经做好了随时被安排任务的准备,早在几天前,他们就说要来当义工了,这令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从车上卸下了几箱礼品和奖品后,车身抖动了一下。除了证明我们奖品和礼品丰厚外,还说明我们的资料准备工作做得是相当出色,感谢Connie和Sam还有各位同事的细致准备。

 

从9点到10点的一个小时,Connie和我负责接待入场者,Anderson和Johnny负责分发传单和入场券,Sam负责调配各种电子器械,Arthur负责现场的各项工作监督,James负责查漏补缺,Kevin、Sandra Lee还有Ann为各自的演讲准备着。

 

    马尾黑发少女及白发老人同堂公开课
    观众已经陆续入场,有跟着家长来的小孩子,专程赶来的公司白领和精神矍铄的老人,还有一位被人搀扶的盲人。看着这么多人都对英语学习感兴趣,我们心里很高兴。

 

扬起风帆

Kevin是此次公开课的主持人,他首先出场。平和英语每天开课前会有一个warm up的部分,而Kevin是带动学生warm up的元老级人物了,英文歌唱的非常好,本次公开课这个环节自然不能少。有许多学员之所以能在平和学会如此之多的英文歌曲,全靠Kevin的悉心传授。

《You are my sunshine》、《Sailing》等一系列曲目历来都是Kevin的拿手

 

               你是我的阳光
项目。《You are my sunshine》在Kevin的带领下被大家轻快的唱出来,现场气氛渐渐活跃,仿佛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中。紧接着,这首《哥伦布传》的插曲《Sailing》被Kevin用手势一句一句唱出来,现场气氛慢慢走向庄严和肃穆,一种对梦想的执着追求通过大家整齐划一的手势表现出来,大家跟着Kevin在语言学习的路上“sailing”(远航)了。

 

航行千里

语言的学习,从来都不应该只用于考试的,一蹴而就,而是一种交流的工具,需要反复锤炼。我们注重的是运用和沟通能力的突破,这也是平和语言村得以长远发展的原因之一。

 

平和英语创造的语言环境就是要从根本上解决沟通和应用。因此我们的教学法也与众不同。本次公开课我们照例请了三位不懂一句英文的观众现场尝试一下我们的教学法。

 

              语言,是一种交流
    菲律宾籍外教Ann现场请出三位英语零基础的听众上台,分别是一位老人家,一个4岁的小男孩,还有一位是老学员的家长;他们都是一句英语也不懂的人,但是在经过简单的游戏后,他们马上知道了坐下、起立、转身等单词的意思。当台上的三人都掌握了Ann所教给他们的单词后,所有的观众都给予了掌声和欢呼,台下的听众,想必对语言的学习都有了一种新的领悟。

 

教学是一个双向的过程,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方法和模式,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地,那就是,老师的教学为了学生的进步,而学生的学习也是为了领悟更多的知识。特别是当学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提高会显得很吃力,这种时候,一个好的教学方法就显得很难能可贵了。好的教学方法谁来介绍

 

             中国的长筷,我的教学法宝
呢?当然是我们的“镇山之宝”—Sandra Lee。这位可爱的美国老太太,拿着她的长筷子开始了精彩的演讲。谁说大道理一定要用复杂的语句呢?当Sandra Lee讲完她独特的教学方式后,全场很多观众听懂了近9成内容。

 

Sandra的演讲幽默生动,但是对于部分英语水平还处在入门级别的观众来说还是比较吃力的,这时候杭州校长James出场了。

 

James用他充满激情的演讲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英语道路上的感受,介绍了杭州平和英语从创立到现在的一些情况。简短的演讲让大家对杭州平和很是向往。

 

紧接着我们开始了抽奖活动,共计有20名幸运观众获得平和英语的T恤衫和雨伞。

 

            平和为缘,世界是家
    最后出场的是平和的创始人Ping。此次Ping专程赶来上海,一是为了和广大英语学习者交流经验,二是为了与上海的老学员聚会。Ping的讲话很朴实,也很真诚。他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着重谈了自己对缘分的看法,强调平和是个很讲缘分的地方,正式因为这个,平和才能留住这么多外教,才能让众多学生有家的感觉。

 

Ping还抽出了本次活动的一等奖余悦先生,一位来自上海的观众获得价值4000元的培训课程,非常高兴。

 

讲座环节结束后,已经中午12点了,大家不愿意离开,围着我们提问。望着这些热情的英语学习者,我们都耐心为他们解答学习的疑问,有的观众非常渴望来平和,现场就想报名学习。

 

12点30分,为了不耽误大家的午餐时间,我们结束了本次活动,送观众们离开,并赠送了平和故事和其他的一些英语学习小礼品。大家依依不舍向我们挥手告别,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编辑:江筱汝 Ruby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AboutGLV/GLVState/2010-08-12/480.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