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提升英语听力不能忽视这些技巧

时间:2018-06-15 16:19:12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听力

 

英语听力是学习英语非常重要的一个模块,不过我们在学习听力的时候总是缺少一些技巧,我们一般认为多听就能够提高,其实里面还是有很多的技巧的,需要我们慢慢去摸索。

 

自身准确的发音。

自身准确地道的英语发音不能让你在听力上面无往不利,但是不准确不地道的发音绝对不能有效的解决听力问题。而准确地道的发音往往又得之于在听力中纠正自己的发音。因为您使用正确的发音的时候,你的耳朵就会接收搭配正确的英文发音。然后英语听力就会不断的提升。

 

抽出一段专门的时间,集中精力全神贯注地去听。

这种听法不要求你听太多的内容,但务必要听懂每一句话,把握每一个细节。选定一段语音材料,先完整地听一遍,尽量听懂主要意思,然后再逐句反复播放,必须听懂每一个单词,一遍不行十遍,十遍不行一百遍,直到听懂为止。这听法难度很大,实施过程十分痛苦,但只要咬牙坚持,将会在短时间内收到十分显著的效果。

 

关注一下常用的单词。

外国人说话不是每一句都用你不懂的单词说的。你听不懂的往往就是最常用的,而且是你已经掌握了的单词。只是它们在常速、连读、略音下使你以为是生词而已。相信大家已经深有体会了。那些是常用的单词?在听力中譬如have,go,you,where,when,him,them等等就是(当然还有其他啦)。在这里,VOA Special English有好与不好的地方。它能让你清楚这些常用单词的发音,它不能让你知道正常的交际中这些单词怎样发音。所以还是要关注一些常用的单词。

 

 英语听力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6-15/5532.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