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为什么香港人的英文学得这么好?

时间:2017-10-30 17:00:44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suki

 

香港地区的教育一直被拿来跟国内的应试教育做比较,甚至很多国人对香港的教育十分推崇,连一些当红明星还会特意把小孩送到香港读书。对此很多人褒贬不一,但是香港教育出来的孩子,实力的确有目共睹,大多数经过香港教育的小孩,基本上78岁 就能用英文跟外国人进行基本交流了,究竟为什么香港人的英文会这么好呢?

 

 

修改 教育.jpg

 

营造纯英语环境,构建英文思维模式

 

在香港的学校里,大多都会有外教老师任课,老师倡导学生在课余也能用英文交流。再者,香港的校内有很多异国面孔的学生,他们中有很多事跟随父母来到香港,以英语为母语,这就使得相互间用英文交流变得理所当然了,纯英语环境就这么顺理成章地形成了。

u=3159099083,3937341959&fm=27&gp=0.jpg

情景式、多角度的趣味课堂

 

不同于国内的应试教育体系,香港从不提倡死记硬背,任何学习阶段,都没有密集的词汇背诵的要求,词汇量是在不断学习中慢慢累积的。香港与内地英语教学的另一大主要区别是教学方法。在幼儿时期,老师主要是通过带领孩子们边做游戏边学英语,中学则通过参与小说阅读会、话剧表演、电影配音、歌曲欣赏等方式学习英语,学习过程中时刻都在用英语交流,也让学生感受学习的乐趣。

u=3159099083,3937341959&fm=27&gp=0.jpg

考试模式注重听说读写全面发展

 

虽然国内的考试也是打着“听说读写”全面发展得旗帜,但是在真正的实行中仍以听、写为主,几乎没有口语的考察,即便存在,所占的比例也很小。反观香港的英语考试,题型比较为多元,例如:填空、画图、问答、改错等。考试共有四张试卷,包括阅读、作文、听力和口语。阅读题型以问答为主,需要学生根据文章内容,填写完整的句子。作文题型有论述题、抒情文、叙事文等。听力则考察学生对英文的综合能力,不但要听录音做填空,还要根据听力内容和阅读资料写一封邮件。口语则是随机一个题目,4人为小组各自准备10分钟,讨论18分钟。

u=3159099083,3937341959&fm=27&gp=0.jpg

香港高考,不把英文作为专门的考试科目

 

香港政府的教育宣传口号是:求学不是求分数,学生英语能力高低的评核标准在于对英语的熟练运用程度,说明香港主张学习的方式是,吸收了理论知识,并把它真正运用到生活当中,因此,学校对学生英语能力的考核是通过分等级。

u=3159099083,3937341959&fm=27&gp=0.jpg

国内虽然官方教学机制还未能达到香港水平,但是平和英语村的教学方法与香港的模式近乎相似,在“浸泡式”的学习中,营造全英文的环境,通过情景式、讨论式等多角度、全方位的趣味课堂,帮助学生摆脱哑巴式英文,让真正学会运用英语,掌握英文!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7-10-30/3785.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