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香港留学热来袭,你的英语准备好了吗?

时间:2017-11-16 17:35:45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suki

 

香港的教育可谓是在世界上享誉盛名,有多所大学都在世界百强名校的名单内,例如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等,再加上国际化氛围,更加开放、平等、自由的制度,近年来越来越吸引内地大学生前往,面对香港留学热潮,要想获得当地名校的一个学位会变得更难,通过书面申请的第一步——英文面试,你准备好了吗?

 

香港.jpg

 

打开精心准备的履历、作品,正想着如何滔滔不绝讲几个小时

结果一到用英文就变成结巴,有很多想法要说,也知道自己下一句应该说什么,却“有口难言”,怎么办?

 

考官想考察的是什么,你就展现什么

考前的准备对面试至关重要,首先你要了解考试的基本流程,是先自我介绍再无领导小组面试,还是直接开始就小组面试;其次,明白考官真正想考察的是什么能力,换句话说,就是你想申请的学校需要什么类型的人才,很多学生会把面试当作英语口试准备,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理解。大部分考官想看到的,是你的心理素质、表达能力、逻辑能力、综合分析能力以及应变能力,因此,用死记硬背的方式准备并不能很好地应对考试,考生要充分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英语知识,多了解当下国内或国际时事热点,总结自己的观点,培养自己随机应变的能力。

 

发音标准很重要

能让面试官青睐你的英语,不是丰富的单词量,因为单词量多的人未必是真正掌握英语或是应用英语的,而是标准的发音。从香港的教育就可以看出,他们很注重培养英语运用能力,低年级的学生也许不懂得很多单词或词组,但也可以与人用英语沟通。一口标准的发音就是告诉面试官,你能用好英语表达观点,不管是生活还是学习中,而且,发音标准也会让面试官听得很“舒服”,在面对众多考生后,你地道的口语会让他耳目一新,分数自然也会更高一些。

 

通过角色扮演锻炼综合能力

角色扮演是练习语言一个很有效的办法,找一个会说英语的朋友或者外教,假装是面试官,想你提问题,模拟考场,同时你也可以参考第三方的意见,纠正错误。另一方面,角色扮演过程中可以录视频或者录音,帮助你过后发现问题,逐个击破,使得你真正考试时不会惊慌,应对自如。

 

书(配).jpg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要想在面试中脱颖而出,拿下香港留学的名额,背后是锲而不舍的努力。困难、挫折都不可怕,成功的“果实”最可口!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7-11-16/3992.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