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关于我们 > 村资讯

《21世纪教育周刊》平和英语:翻开英语教师培训新篇章

时间:2009-06-12 00:00:00  来源:21世纪教育周刊  作者:21世纪教育周刊

简述 :一位参加培训的中学英语老师感慨道:“在平和英语的课堂上,学生们学英语的热情高涨,可在我所在的学校,英语课的气氛却非常沉闷。如果每个英语教师都能学习平和英语教师的教学方法,那么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将被大大地激起,学习效果也将变得更好。”

平和英语:翻开英语教师培训新篇章
21世纪教育周刊
2009.6.1

        2008年8月,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决定,开始制定《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温家宝总理亲自主持这一工作并强调指出:要针对优先发展教育、提高国民素质、建立人力资源强国、教育体制改革和教学改革等重大问题,作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总体规划。


         对于我国的英语教育来说,当前最关键的因素之一是合格的英语教师,这关系到我国英语教学质量的提高和优秀英语人才的培养。调查显示,优秀师资的缺乏将是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制约我国英语教学发展的瓶颈。目前,在我国的语言类高校中,专业的外语教师可谓凤毛麟角,后继乏人。而在基础教育阶段的优秀外语教师缺口则更大,数量达到几百万以上。在这一情况下,各类师范院校和高校的教育学院大都开始建立英语教师的培养项目,但部分院校仍然缺乏可以胜任教师培训的讲师。此外,有些学校的培训课程设置陈旧,只涉及教学理论,而不注重培养老师的教学语言沟通能力,与当前社会发展需要和教育改革的要求存在很大的差距。因此,每年各地新增英语教师中仍有相当一部分不能满足当前的教学需要。


        在名目繁多的英语教师培训项目中,平和英语村的英语教师培训项目受到了广大英语教师的欢迎。


        平和英语村在其多年语言教学培训过程中全面推广和实施研究新教学法,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培训效果。该项目运用国际先进的英语教学理念,结合平和英语成功的“浸泡式”英语教学经验,让接受培训的教师在熟悉教育的基本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牢固掌握教学的方法与艺术,突破传统教育的束缚,让英语教学充满激情和魅力。


        一位参加培训的中学英语老师感慨道:“在平和英语的课堂上,学生们学英语的热情高涨,可在我所在的学校,英语课的气氛却非常沉闷。如果每个英语教师都能学习平和英语教师的教学方法,那么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将被大大地激起,学习效果也将变得更好。”


        英语的教师培训涉及到课堂管理法、互助学习法、互动活动和游戏等三个方面、十几个项目。参加培训的教师将接受课堂教学、观摩教学、社会实践等多种培训,有助于提高他们对新的教学思想、教学方法、教学艺术的把握,从而提高英语教学能力。


        培训内容中的“互助学习法”是一套设计严谨、充满活力并被广泛验证卓有成效的新兴教学法。研究表明,“互助学习法”可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主动性,使学生学得更快、更好,使课堂气氛更为活跃,使教授过程更为有序,同时有助于学生之间形成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真正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英语教学应由应试向应用转变,这不仅是当前大势所趋,从战略眼光来看,这也是培养国家急需的高水平外语人才所必需的。在这一大背景下,我们只有全面提高英语教师的水平,培养高水平的英语教师,才能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外语人才。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AboutGLV/GLVState/2010-08-12/551.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