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关于我们 > 村资讯

ping讲座残培学校:真实面对自己 

时间:2007-06-18 00:00:00  来源:残培学校  作者:刘丽珍

简述 :他说,优秀是一种习惯;先做应该做的事,后做你喜欢做的事。对于无法改变的事实,要勇敢去接受,对于可以改变的事实,要有胆量,有魄力去改变;最后要有智慧去区别两者的不同。一定要真实地面对自己,了解自己,完完全全地接受自己。
 

真实地面对自己

校长洪秀平讲座广州残培学校 

残培学校04级刘丽珍

2006年11月23日

 

2006年11月14日周二下午2:30,中国十大知名外语培训机构—珠海市平和语言文化培训学校(简称“平和学校”或平和)的校长洪秀平在“残培”多媒体大教室给“残培”学子作了主题为“华魂西才—从平和英语到平和书院”的讲座,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下午2:30分,同学们准时等候在多媒体教室。朱文权老师先简单介绍了洪校长和讲座的主题。在热烈的掌声中,具有无比亲和力的洪校长笑容可掬地走进了教室,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述了他小时候的成长一直到创办平和英语学校,再到创建平和书院的历程。特别谈到了美国老太太Jene Bellows对他成长的影响。在他留学普渡大学期间,Jene给他们放影了她关注的中国农村的一些幻灯片,重塑了他的人生观和民族观,也坚定了他要回祖国,服务国家的决心。他还重点阐述了中国传统文化—儒家思想的精髓。他的“学贯中西”的思想,儒家风范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谈到平和学校的教学特色—浸泡式的学习环境,谈到如何学好英语时,他一再强调同学们不要去“学英语”,而要去“用英语”,去忘却母语,培养语感。由此在英语方面的提高,自信力也将随着得以提升。他告诫同学们:优秀是一种习惯;先做应该做的事,后做喜欢做的事。针对一些心态问题,他说对于无法改变的事实,要勇敢去接受,对于可以改变的事实,要有胆量,有魄力去改变;最后要有智慧去区别两者的不同。一定要真实地面对自己,了解自己,完完全全地接受自己。在洪校长幽默风趣的演讲中,流露出对“残培”学子真诚的理解和无尽的关爱。他是那样的和蔼可亲,学识是那样的渊博,胸怀是那样的宽广,同学们都非常喜欢他,在这次讲座中受益匪浅。

 

“残培”与平和有着“历史渊源” :04级的李计划同学进“残培”之前曾是平和的学生,01 级的许克金也曾是平和的工作人员, 97级的陈立民现今在平和工作。2005年11月13日,03级、04级、05级的同学曾一起到珠海参观过平和学校,“残培”网站也就此曾在“残培新闻”中报道过。感谢平和和洪校长对“残培”一直的关心和帮助,“残培”学子将谨记洪校长的教导, 将满载着有如洪校长带来的爱与温暖去回报社会,贡献社会。

 

撰稿人:04级刘丽珍(完)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AboutGLV/GLVState/2010-08-12/503.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