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免费英语学习资料 > 英语阅读 > 影视对白

【The Pianist 钢琴家】经典台词

时间:2017-02-06 15:23:15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平和英语村

《钢琴师》讲述了二战期间,一位天才的波兰犹太钢琴家,四处躲藏以免落入纳粹的魔爪。他在华沙的犹太区里饱受着饥饿的折磨和各种羞辱,整日处在死亡的威胁下。他躲过了地毯式的搜查,藏身于城市的废墟中。幸运的是他的音乐才华感动了一名德国军官,在军官的冒死保护下,钢琴家终于捱到了战争结束,迎来了自由的曙光。影片根据波兰钢琴家瓦拉迪斯罗·斯皮曼(Wladyslaw Szpilman)的自传体小说改编。斯皮曼生于1911年,从小就显露出钢琴天赋,几年后被保送到柏林深造,1933年他的第一场个人演奏会在欧洲音乐界得到高度评价。回国后成为波兰最年轻的钢琴家之一。1939年,德国入侵波兰,作为犹太人,斯皮曼的生命受到严重威胁,他的父母、亲戚相继被送到集中营。他被迫开始逃亡的生活,在朋友的帮助下四处躲避,等待救援,死亡的阴影时刻相伴。直到一位热爱音乐的德国军官被他的钢琴曲打动,决定冒险保护年轻的音乐家。

在他的庇护下,斯皮曼苦撑到二战结束。他将这段经历写成小说《死亡的城市》,于1946年出版。那双被砖头磨出老茧的手,那双扒开冒烟残墙的手,那双被严寒冻僵的手,那双捧起漂著死蚊虫的水送向嘴边的手,那双从德国军官手里接过面包果酱的手,再次奏起肖邦那轻柔、美丽的小夜曲──它是音符取代子弹,正义战胜邪恶的宣言……我走在路上。狂风吹得废墟中的铁屑发出嘎嘎的声音,夹杂着呼呼的口哨声怒吼着从烧焦的窗户中吹进去。薄暮初上,阴云密布的天空飘起了雪花。

The Pianist 钢琴家.jpg

Wladyslaw Szpilman: I don't know how to thank you.

瓦拉迪斯劳·斯皮尔曼:我不知道该怎样感谢你。

Captain Wilm Hosenfeld: Thank God, not me. He wants us to survive. Well, that's what we have to believe.

维姆·霍森菲德上尉:谢谢上帝,不要谢我。他希望我们幸存下来。所以,那就是我们所要相信的。

--------------------------------------------------------------------------------

Henryk Szpilman: What's the matter with you all, huh? You lost your sense of humor?

亨利克·斯皮尔曼:这些和你有什么关系吗,啊?你已经丢失了你的幽默感?

Wladyslaw Szpilman: That's not funny.

瓦拉迪斯劳·斯皮尔曼:这不是开玩笑。

Henryk Szpilman: Well, you know what's funny? You're funny, with that ridiculous tie.

亨利克·斯皮尔曼:那么,你知道什么是玩笑?你很好笑,带着那条滑稽的领带。

Wladyslaw Szpilman: [getting angry] What're you talking about my tie for? What does my tie have to do with anything? I need this tie for my work!

瓦拉迪斯劳·斯皮尔曼:(开始生气)你怎么要提到我的领带?我的领带和谁有关系啊?我需要这条领带是为了工作!

Henryk Szpilman: [mocking] Oh, your work.

亨利克·斯皮尔曼:(嘲笑的)哦,你的工作。

Wladyslaw Szpilman: Yes, that's right, I work!

瓦拉迪斯劳·斯皮尔曼:是的,就是这样,我的工作!

Henryk Szpilman: Yes, yes, your work. Playing the piano for the parasites in the ghetto.

亨利克·斯皮尔曼:是的,是的,你的工作。在犹太区为寄生虫们弹钢琴。

Wladyslaw Szpilman: Parasites...

瓦拉迪斯劳·斯皮尔曼:寄生虫们

Henryk Szpilman: Yes, parasites. They don't give a damn about people suffering.

亨利克·斯皮尔曼:是的,寄生虫们。对于百姓遭受到的苦难,他们甚至没有一句谴责。

Wladyslaw Szpilman: And you blame me for their apathy, right?

瓦拉迪斯劳·斯皮尔曼:所以你责备我,他们的冷漠,是吗?

Henryk Szpilman: [accusing] I do, because I see it everyday. They don't even notice what's going

on around them.

亨利克·斯皮尔曼:(责难的)是的,因为我每天都能看到。他们甚至对身边发生的事情置若罔闻。

Father: I blame the Americans.

父亲:我谴责美国人。

Wladyslaw Szpilman: [visibly upset] For what, for my tie?

瓦拉迪斯劳·斯皮尔曼:(显然很沮丧)为了什么,为我的领带?

--------------------------------------------------------------------------------

Itzak Heller: What do you think you're doing Szpilman? I saved your life. Now go! Get out!

依萨克·赫勒:斯皮尔曼,你现在还在想你能做什么?我救了你的命。现在走吧!快点离开!

Itzak Heller: [Szpilman begins to run] Don't run!

依萨克·赫勒:(斯皮尔曼开始跑)不要跑!

--------------------------------------------------------------------------------

Captain Wilm Hosenfeld: What is your name? So I can listen for you.

维姆·霍森菲德上尉:你叫什么名字?这样我可以聆听你的。

Wladyslaw Szpilman: My name is Szpilman.

瓦拉迪斯劳·斯皮尔曼:我的名字是斯皮尔曼。

Captain Wilm Hosenfeld: Spielmann? That is a good name, for a pianist.

维姆·霍森菲德上尉:斯皮尔曼?对于一个钢琴家来说,是个不错的名字。

 The Pianist 钢琴家 2.jpg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y/Reading/ialogue/2017-02-06/865.html

※ 隐私声明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