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免费英语学习资料 > 英语语法 > 语法拾趣

英语学习:听力、阅读理解、写作与翻译,各有诀窍

时间:2019-04-19 14:30:21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Myron Chen

 english study 36_副本.jpg

 

一、听力部分

 

1. 坚持每天听半小时的听力,内容不要太难,应以自己能听懂为标准。

 

2.听写是另外一个提高听力的途径,可以花时间把自己的听力材料给默写出来,这样对听力理解有极大帮助。

 

3.学习英语首先要背好单词,这是基础,尽量做到每天都记单词,并且要反复记忆,强化记忆。

 

4.上课时注意老师说的重点句型,记下笔记,经常整理。

 

5. 多做练习题,买几本辅导资料,扎实基础。总之,一定要坚持住,坚持是最重要的。

 

6. 做英语一定要注意细节,在听力理解中,出题者往往会设置一系列陷阱,稍不留神就可能丢分。

 

二、阅读理解

 

1.做题前首先读懂问题,带着问题来阅读文章,这样一定会事半功倍。

 

2. 在平时的联系中就要学会定时做题,比如说规定自己在15分钟内必须完成这篇阅读理解,如果速度练不出来的话,考试中你根本就完成不了所有的题目。这样练习前期可能有点吃力,但是你要相信当你有了大量的词汇积累和练习基础时,你就一定会完成得又快又准。

 

3. 要培养一个心平气和的心态来完成阅读理解,如果心态浮躁,那么你就会越做越烦,时间长了就会彻底崩溃。所以要保证自己有一颗平稳的心,这样就不至于在考试中惊慌失措。

 

4力求每篇文章都做出水平,就是要求每篇文章都做出质量,争取每个题目在文章中找到答案,而不是胡乱瞎猜。

 

5. 还是那句话,大量的词汇基础才是王道,阅读理解中往往会出现大量的生词,试想一篇文章中你又60%的单词不认识,那你还指望能够理解这篇文章的大体意思吗?所以平时要学会多积累自己做的阅读理解中出现的生词。

 

6. 学会推测自己没有学过的单词的意思。在阅读理解中,总会出现你不会的单词,这时,你就需要反复推敲上下几句话甚至是上下几段的大体意思,从而推断出该词的意思。

 

7. 多做真题,汲取经验。

 

三、写作与翻译

 

1. 个人建议找一些优秀的、常考的文章背诵,有些句型和单词就在你背诵时潜移默化地植入了你的大脑,下次在你写作的时候,这些句型就会自然地从你的脑海中跳出来,这对你文章的内容是大有裨益的。

 

2. 个人建议坚持每天写英语日记,无论写什么,写多少,总之是培养自己的毅力和加强对英语的熟悉感。如果你长时间不写英语,那么你一定会觉得别扭。

 

3. 有条件的可以选择一本英语简单名著阅读来增强自己的阅读能力和对英语语法的掌握能力。

 

4. 多积累名人名言,好词好句。这对英语作文的丰富度有极大的帮助。

 

总之,多记单词,坚持做题一定是学好英语的基石。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y/grammar/Englishgrammar/2019-04-19/103684.html

※ 隐私声明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