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干货

英语学习|关于微信用语的英文怎么说?

时间:2017-04-11 17:25:11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Cara

现在人手一个微信 

生命不能没有网络
那微信估计就是我们的生活

有人@我”、“聊天记录”、“公众号”这些微信用语经常用到

那他们的英文怎么说

请看下面这个中英对照的版本:

 
640.jpg
 
除此之外:
 
“微信”的官方英文名称是WeChat(注意WC是大写的...嗯是WC.)
华生妹私以为这个翻译很妙,一是WeChat还算是有些“微信”音译过来的感觉,二是“微信”的功能就是“we chat(我们聊天)”啊~
timg.gif
“公众号”怎么说呢?官方翻译是Official accounts. 
official,官方的;accounts,账目,账号。
或者外国人口语会直接说 public accounts.
timg.gif
“关注”可以说“follow”,那取消关注就是“unfollow”,微博推特脸书也都是一样。
timg.gif
“聊天记录”难道要逐字翻译成chat record么?太chinglish了!
比较地道的说法是chat history. 嗯,聊天历史。
timg.gif
“备注名”官方用的是alias [ˈeɪliəs],而不是nickname.
alias是化名的意思,而nickname译为“绰号”更为确切些。
 timg.gif
“有人@我”,微信给出的官方翻译是“You were mentioned.”
如果想对别人说“记得@我一下”,可以说“Don't forget to notify me.”,或者“Don't forget to give me a mention.”。
 
------------------------------
一日一记:
Your happy passer-by all knows, my distressed there is no place hides.
  你的幸福路人皆知,我的狼狈无处遁形。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learning-material/2017-04-11/1971.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