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提高BEC商务英语听力遭遇瓶颈?试试这些方法吧!

时间:2018-11-26 11:29:42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BEC商务英语

 

英语听力是BEC商务英语考试非常重要的一环,但是很多同学都会在这一关吃亏,那么应该要如何学习才能够突破听力呢?一起看看下面这几点吧!

 

如果你的发音和磁带的发音一样,就不会听不懂。所以,正确的发音很重要。在学习新的单词时,可以根据规律和经验推测发音,但是,一定要查字典检验自己的推测,因为并不是所有的单词都符合发音规律。一定要保证第一次就学对发音。平时没有人纠正你的发音,一旦读错,养成了习惯很难改掉。学对发音只需几分钟,但是改掉错误发音习惯至少需要21天,这个代价是很大的。所以,平时养成手勤口勤多查多练的习惯对英语学习还是很有帮助的。另外,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音标本身也是有局限性的,它只能描述单词大体的发音,很多音标和实际标准音略有出入。所以建议同学查完字典后听听真人发音,认真模仿,争取接近标准音。平时也可以找些喜欢的材料朗读,朗读有助于巩固发音,有助于体会连读、弱读、失去爆破、音的同化等语音现象,提高流利度。

 

模仿和朗读要有选择,要模仿标准的发音,模仿标准的发音有助于克服交流时语音障碍,因为大家都熟悉标准音。可以模仿磁带、广播,电影中自己喜欢的声音。男的模仿男的发音,女的模仿女的发音。另外,模仿的材料要实用,要能满足自己的学习需求。模仿和朗读要大声,只有大声才能使口腔肌肉得到最充分的锻炼,从而改变错误的发音习惯,养成正确的发音习惯。模仿和朗读要循序渐进,要遵守先慢后快原则,口齿要清楚。模仿和朗读要长期,发音是一种习惯,克服旧的发音习惯,养成新的发音习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必须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模仿和朗读要用心,给自己录音,然后对比标准音,找到自己的错误所在,要有意识的纠正自己的不标准的发音。

 

尽量有意识的克服翻译习惯,学会用英语思维。从背单词开始就要有意识培养自己用英语思维的习惯。建议初期用英汉双解的词典,建议多看英语解释,少看汉语解释(因为很多汉语的翻译不是很准确)。背单词时,多找这个单词给你的感觉,抽象的也好,具体的也好,关键是听到英语单词时有和听汉语单词一样的感觉。如果我们能做到听到happiness时就有一种幸福感,而不是先翻译成幸福然后才产生幸福感,在听到flower时头脑迅速浮现花的画面,而不是汉语的花,然后才是花的画面,那才算是做到了英语思维。只有多看英语解释,才能学会用英语来解释英语,用英语来学英语,用英语来想英语,才能克服翻译习惯,真正学会英语思维。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11-26/6343.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