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告别哑巴英语,英语口语应该这样提升。

时间:2018-11-07 13:52:26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口语

 

英语是我们从小就接触的科目,可是虽然很多人在英语方面做了大量的练习题,但是英语成绩仍然过不了关。现在越来越多学校英语的学习都是针对应试的,完全忽略了口语的重要性,导致很多人都是哑巴英语,到底要如何学英语口语


广泛阅读,吸收养分

如果你要想让自己的口语内容具有广度和深度,那就必须进行广泛阅读,从阅读中吸收养分。有同学会有这样的疑问:文学作品可以帮助提高口语水平吗?我的回答:完全可以。我的理由是,通过阅读文学作品,考生可以积累大量的习语。像《圣经》与莎士比亚作品中就含有大量的习语表达,比如由《圣经》而来的eye for eye, tooth for tooth(以眼还眼,以牙还牙)和The spirit is willing but the flesh is weak(心有余而力不足)便是来自于《圣经》;而习语what's done is done(既往不咎)和Truth will come to light(真相将大白于天下)就来自于莎士比亚的喜剧作品《威尼斯商人》(The Merchant of Venice)。也有同学想知道阅读杂文小品对提高口语水平是否有帮助,我的回答:当然。杂文小品中富含养分,可以借鉴的东西很多,比如广泛的话题、严谨的逻辑和各类表达技巧(数据统计、举例说明、因果论证、比较对比等)。

 

语音语调,清晰即可

英语有各种口音,大概可归纳为以下三类:①英语母语人士的各类口音,如北美口音、英格兰口音、威尔士口音、澳大利亚口音等;②以英语为官方语言的国家的口音,如印度口音、新加坡口音、南非口音等;③以英语为第二语言的国家的口音,如中国口音、日本口音、俄罗斯口音等。追求地道的发音一直同是很多学所狂热追求的,要么想练成标准英伦腔,要么想表现正宗美国味。殊不知,口语的核心是表达清晰、准确。正所谓华丽的外表可以有,但是内涵跟得上才是正道。


多记短语,事半功倍

认识一百个单词,你未必能说出一句准确的话;但如果会一个短语套话,你就可能会说出一百句准确的话。道理很简单,短语是英语母语人士长期使用的习惯搭配,是已经搭配好的表意框架,我们拿来直接用,即省力气,又避免了自己造错句的可能性,何乐而不为?


习语累积,会听慎说

学习使用习语需要长期的积累。如果你能够自如使用习语必将大大增加你口语表达的生动性和地道程度。例如,下面几个使用了习语的句子就显得很地道而生动。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11-07/6266.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