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英语听力学习很闹心?赶快试下这些方法吧!

时间:2018-11-07 13:49:56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听力

 

英语听力作为英语学习的一个重要板块,各种大小考试我们都会和它狭路相逢,既然无法避免,那我们就努力将它攻克吧!


不带字幕看美剧

很多同学都会通过看美剧来学习提高英语水平,这肯定是一种非常好的学习方式。可是如果我们只是通过字幕看剧,或者没有选择合适的剧来看的话,对听力的提高就并不会非常有效。我在看美剧的时候,如果屏幕下方有英文字幕,我就会有意无意的的看着字幕来帮助我的理解,就不会非常专注的去听,这样的话对听力的提高也不会有太大帮助。这时候就得逼自己下载没有字幕的剧,或者直接隐藏字幕。假如想要认真理解剧中的某一段话,可以试着跟着读(听完一句先暂停视频,自己跟读一遍)。通过对剧中对话的模仿和跟读,可以帮助自己更加熟悉一些词组及其用法,并且可以学习剧中的口音和语气,熟悉句子的节奏。在选择美剧的时候,也要结合自己的英语水平。在刚开始的时候看一些比较难的剧,反而对听力提升效果不大。推荐一部适合听力入门练习的美剧:我的美剧入门是《老友记》,在这部剧中有很多日常家庭生活经常用到的表述,非常贴近生活,也比较容易听懂。


慢速听TED

对于那些刚开始练习英语的人来说,直接没有字幕的听TED演讲会比较有困难。这时候最好是将那些视频或者音频慢速播放。目前很多网站都有这个功能,也可以自己下载能够调节播放速度的播放器。根据自己的习惯,把这些英文演讲放的很慢很慢去听,帮助自己理解意思或者查询词汇。当自己已经理解大体的意思了,再把素材调节回正常的速度再听一遍。

 

参照原文听听力

当我们听一些新闻类或者学术型的演讲或听力的时候,可以先听一遍内容,把文章中的重点内容记录下来。接下来再认真看一次原文,对比一下自己理解的有没有出入。然后思考是词汇量不够,还是对话题本身不太熟悉,又或者是语音语速不太习惯,再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刚开始练习一小段的时候,如果发现自己已经基本可以听懂大部分的内容,那就可以开始在听重点的同时注意细节,比如素材中出现的具体的形容词和数字,再用相同方法和原文进行对比。TED官网有个很好的功能是,每个视频下面都会提供原文,方便大家进行参照。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11-07/6264.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