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我的英语追梦之旅

时间:2018-09-28 14:33:21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微信图片_2018062317430915.jpg

 

我今年二十七、八岁,没有房子和车子,有着少许存款和一只贴心的二哈,虽然它经常犯傻,但是我还是疼爱它,因为它是我在这孤独的城市中的唯一伴侣。到了这个年纪,生活中的各种压力都开始向你侵袭,看着同学朋友们一个个走进婚姻的殿堂,开启了全新的人生旅途,每逢春节是父母那期盼的眼神,都在无形中给我增添着压力,可是我还在彷徨着,拿着饿不死的工资,很难看到发财的曙光,仿佛自己的人生就这样已经看到了尽头,自己真的会甘心这样一辈子吗?答案是否定的,有谁会愿意平庸的过一辈子呢?

 

从毕业到现在,我就一直做着货代的工作,一晃已经过去可四五年,在这四五年中,一直靠天吃饭,希望能够经常遇上旺季可以多拿几张订单,然后给我家二哈改善一下伙食,还可以带它去宠物店做个spa,要是在淡季,加上自己的运气不太好的话,那就只能带着二哈一起啃馒头,自己亲自上阵帮它洗澡了,不过二哈还是一样傻,并不会有不满的情绪,一直兴奋的戏水,弄得家里一片狼藉。在工作中经常需要填写各种邮件,由于涉及到很多国外的客户,所以英语能力是必不可少的技能,幸好在学校的时候一直都有坚持英语的学习,所以书面英语能力还是杠杠的。不过在口语上一直不能有太大的建树,起初以为这并不会影响到我的职业发展,直到发生一件事之后我才意识到这种想法是多么错误,一个晴朗的午后,一位业务员因病请假了,但是约了客户来签约,没来得及通知改日期,同事就拜托我帮忙接待客户,我愉快的答应了,当客户到来的时候,我瞬间懵逼了,怎么是一个老外,没有办法,我只能硬着头皮去问候,谈到订单的时候,对方没有答应当场签约,过后我才知道是因为我的口语太差了,沟通的过程中令对方迟疑了,没有得到信任。这件事情对我的打击挺大的,经过这次,我便暗下决心,一定要把口语练好!

 

回到家里之后,二哈还是兴奋地摇着尾巴,似乎丝毫感觉不到我的烦恼,看来称为“二哈”是有一定道理的。我在网上寻觅着学习英语的地方,无意之中看到了纯英语字样的“平和英语村”,感觉这种环境还是挺不错的,以前就是因为没有环境学习,所以导致自己的口语如此糟糕。接着我就到那边考察了一段时间,感觉各方面还是不错之后,就经过测试后,我的水平还是挺高的,就是口语不太好,于是那边的老师建议我学习三个月,三个月还是可以接受的,于是我和公司商量好,就开始进行新的学习之旅了。

 

我的班级是纯外教教学的,课堂也是纯英语的环境,起初的时候感觉挺吃力的,可以听懂老师和同学的提问,但是我回答的时候会吞吞吐吐,没有办法流利的回答。老师特地帮我分析了我的情况,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是:平常英语说的太少了,导致没有勇气使用英语,接下来可要多开口说英语了。不过在平和是有很多机会说英语的,在课堂、食堂、走廊、舞台等地方,都是可以锻炼英语的。这里应该浓墨重彩说一下舞台,在平和,每个人都是演员,需要合力去完成一部戏剧,贡献台词和表演,台词就是英语的积累,我的口语就是在一次次的表演中得到了升华,在不知觉中也提升了说英语的信心。

 

三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在毕业那天有挺多不舍的,因为和老师和同学们都建立了不错的感情,但是“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告别过后,又要回到我的生活中去了,不过这一次有所不同,因为我多了一样武器——英语,现在我要利用这把利剑去开拓一段全新的旅程了,带着我家二哈走向小康生活指日可待了!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9-28/5995.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