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为什么中国学生学习英语那么困难?

时间:2018-03-22 15:47:14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学习

 

我们从小就学习英语,笔者至今还记得小学三年级时候打开英语课本时的那种喜悦的心情,就像是打开了一道通往新世界的大门。可惜好景不长,在短暂的愉快时光之后,便遇上了学习英语的瓶颈期,在这种困境之中无法挣脱,我们中国学生学习英语为什么那么困难呢?

 

首先,我们学习英语的时间越来越少。

学生时代,我们每天在教室里面学1到2个小时英语。而工作之后,我们的英语学习时间最多是一天学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学过的东西过一段时间忘了,忘了再重新学,自然而然你的语言水平就会在原地打转。

 

其次,中国老师教英语的问题。

中国的语言教师本身口语和听力是比较差的,他们的长项通常是在词汇语法和阅读上面。我们发现,中国很多中小学甚至大学的老师在教学中都以阅读词汇或者语法为主,而对于语言中最重要的听力、口语和写作这三个东西,基本不太涉及或者涉及很少。等学生们长大后,会突然发现自己尽管掌握了几千个单词,也能阅读一些复杂的英文文章,但是一到听说和写作就招架不住,就产生了“哑巴英语”的现象。

 

最后,就是我们自身不够重视。

当初年少的我们都会有着一种非常愚蠢的想法,认为“中国人干嘛要学习英语”,学习英语有什么作用,错误的认为英语并不重要,由此将英语的作为一种退而其次的学习选择,由此将英语学习给落下了。

 

既然们可以找到这些中国学生学习英语的弊端,那么我们也一定可以找到学习的方法,从而学好英语的。

      

英语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3-22/4958.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