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提高英语听力的影响因素

时间:2017-10-07 10:34:50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Cara

 
       英语,作为全球第一通用语言,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很多英语小白都在苦恼到底怎样才能学好英语,怎样才能提高英语听力水平?有的行动派更是因为没找对方法而不断地在“努力”中徘徊、挣扎……到底什么才是学英语的正确打开方式?是海量地背单词,还是采用题海战术啃试题?是去英语角找个小伙伴学习发音?还是报个培训班重新学习?有十多年教授中国学生英语经验的老师Sheila 告诉我们:“其实,如果想要全面扎实地学好一门语言,提高英语听力,学好发音规律、找对正确的英语学习环境比什么都重要。”
 
IMG_8057.JPG
 
纯正的发音:与老外做伴
       很多语言专家在“如何提高英语听力”的问题上颇有研究,他们普遍认为,影响英语听力的首要因素,就是发音。因为语音是一门语言的基础,只有学好发音,正确地读出来,才能听得懂对方在说什么。在练习听力的时候,如果发音不标准,就会听不清楚个别单词,导致听不懂整个句子的意思。
 
        那如何接触纯正的英语并学到纯正的发音?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与外国人做朋友!比如说,可以到有比较多外教的英语机构学习,或者去主动结识外国友人等等。 其实可以想象,如果你能一整天跟外教上课、吃饭、聊天、游戏,在你们的交流中所接触到的都是纯正发音的英语,经过长时间的碰撞与交流,你自己的英语发音也会渐渐地变得标准,你的耳朵就会与英语产生自然反应, 慢慢地就会听得懂越来越多的英语了。

语速、语调、语感:浸泡式环境中潜移默化的力量
        走进平和,我们发现校内的大屏幕或电视机都不断地滚动播放着英语新闻和电影,Simon老师说,看电影新闻、听广播、听英文歌等等这些都属于泛听,只有像这样不停顿地接触更多纯正的原始音频,才能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习惯正常的语速和语调,这样在以后与别人交流的时候就能避免由于语速过快听不清楚、听不懂的尴尬情况出现。
 
hallway201501.jpg
 
        上面说过,与老外做伴,聊多了发音自然纯正,听多了听力也相对会提升。而如果你一直在英语的世界里浸泡,说的、用的、听的全是英语,渐渐地听英语就像听中文般简单自然,这就是人们所说的英语思维形成的结果。英语思维一旦形成,就会加快你对英文的正确辨析,自然就能提升听力了。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7-10-07/3708.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