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免费英语学习资料 > 英语阅读 > 影视对白

【Once 曾经】渺小的我们曾经相遇

时间:2017-02-14 10:04:31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平和英语村

   这是一部由音乐开启的爱尔兰电影。 卖花女(Marketa Irglova)被街头艺人(Glen Hansard饰)的音乐所吸引,开始了一段荡气回肠的浪漫故事。他们不是王子和公主,各自有着琐碎的生活,但是他们有个共同点,那就是对音乐的热爱。在一次合奏中,他们找到了彼此间惊人的默契。这个发现让他们兴奋,很快他们找到了另外的一个同伴,组成了一个乐队,并通过优秀的表现得到了专业人士的肯定。与此同时,爱情也在逐渐萌芽。音乐是这部电影最大的亮点之一,塑造了极其浪漫唯美的氛围。

Once 曾经.jpg

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不能得到的,更要珍惜。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已经失去的,留作回忆。

Don’t forget the things you once you owned. Treasure the things you can’t get. Don't give up the things that belong to you and keep those lost things in memory.

Once 曾经 2.jpg

其实什么也没发生。只是有点暖,和着冬季缠绵不停的雨。同之前那些年不一样了,阴冷的冬雨已经不会让我厌恶难过。即便没有阳光,也还能心平气和的走在湿漉漉的街道,从傍晚走到黑夜。

细细回想时才发现《ONCE》里的男女主人公都没有名字。在演员表上,他们是GUY和GIRL。我想到那个不知名字的GIRL,她也曾经这样,走在夜晚的大街上,在脑海里哼着一首好美的歌。

一开始,我以为他们会相爱的,就象所有烂俗的剧情一样。一个街头卖唱歌手和一个卖花的女孩。他说白天他唱那些人们爱听的歌,这样才会有人给钱。而夜晚,他就唱自己的歌,陶醉忘情的,即使人来人往不会有人停下。可她还是被吸引了,大大的眼睛闪烁着孩童一样的天真。她说,你肯定是为某个人而写的,你应该很爱她。

后来怎么说到吸尘器的?我忘记了,只记得第2天女孩拖着一辆蓝色吸尘器和他在街上四处走,笃定,相信,不觉丝毫怪异。然后他们走进一家乐器行,她弹钢琴,他弹吉他,合唱了第一首歌。那歌真美,听着听着就陷了进去。后来结尾这首歌再响起时,我却哭了。

他说他决定去伦敦。她以为他要去找那个他爱的女孩。他说他要录一些东西,请她一起。他们找鼓手,贝司,录音室。那个负责录音的人起初看不起这个流浪汉一样的杂牌军,可最后他被他们的歌声征服了。

可也就在那完美的歌声中,我知道他们最终不会相爱了。那才是这个如此温暖平实的故事,最恰如其分的结局。在这颗浩大的星球上,他们相遇了一次,他们一起唱了很多歌。在没有国界没有差别的音符里,一切都已经达到最完美的状态。那就只能让它停在那儿了。

临走之前,她答应去见他,可她失约了。我想她是对的。他送给她一架大钢琴,踏上寻梦的列车。她和丈夫又走在一起,日子没有太多变化,却至少有了音乐。这样的结局是比相爱还美好的。可却有点伤感。你得承认,人们喜欢看烂俗的美好结局,那是因为真实总是带有缺憾的。

后来才看到它的中文翻译名,《情难独奏》。似乎又很烂俗,可这四个字却象脑海里那些挥散不去的音符一样,触动了我。其实什么也没发生。那些爱恋都在歌词里,在有点哀伤的旋律里。至多只是在郊外,当他问她:“你爱他吗?”的时候,她用他听不懂的捷克语说了一句:“我爱的是你。”可他没有懂,即使他追问了,她也终不会说。这是女孩特有的方式。哀伤的小固执。

其实昨天半夜的时候,很想给每个认识的人打电话,告诉他们,去看看这本叫《ONCE》的电影吧。哪怕你已经困了,也可以把它开着,闭上眼,只听音乐。它很象冬天的暖阳,洒在仍有残雪的海边沙滩;象秋天的落叶,旋舞在空旷的街道;象夏天的夜晚,春天的小雨。是暖的,平静的。微笑的。

ONCE,曾经,一次。渺小的我们,在浩大的星球相遇。不牵手不拥抱不亲吻,我们唱歌。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y/Reading/ialogue/2017-02-14/933.html

※ 隐私声明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