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不一样的外贸英语学习方式

时间:2018-10-11 10:46:29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外贸英语

 

外贸英语如何提高?想必很多外贸人都会想知道这个问题、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提高外贸英语口语的一些办法:

 

词汇方面

不止一个小伙伴向我咨询有没有外贸专业的单词书,什么单词书比较好用。对此,只能遗憾地告诉大家,我并没有用过任何上述书籍。作为一个记忆力不是特别好的人,没有语境下的死记硬背并不能增加我的词汇量,往往捧着单词书都是收效甚微的结果。通过记录抄写工作中遇到的重复性高的生词,并尽可能找到运用的场合更符合我的学习习惯。在不断积累和回忆生词出现的语境场合后,记住的单词是最牢固的。至于那些不捧着单词书就感觉不到自信和安全感的小伙伴,你们可以把国际贸易学等专业书籍的词汇附录撕下来背。

 

口语方面

由于不是商务英语出身的,因此最开始我的做法跟着毅冰大神的口语书练习。现在看来,书已经略显水分感,但是对一个商务英语空白,平时口语就只能问问天气之类的人而言,作用无疑是巨大的,可以说是打基础的书。当时,每天睡前我都会跟读半小时当作预习,并记下陌生的单词,第二天上班前找一个清净的地方大声朗读半小时,这样不但能熟悉课文,还能达到条件反射式的效果和对口腔及舌头的锻炼,使自己更敢开口说。而后来,我更关注于断句和轻重语调的准确性,所以开始跟读、模仿美剧的对白。当然,光独自练习是不够的,还要找机会跟客户交流,哪怕是只是听他们说,对我们也是一种提高。所以有电话、展会以及接待事项时千万不能怂,一定要厚着脸皮去说,只要不是涉及核心利益的话,说错了大不了笑一笑完事。这是提高口语最快的方法,很多人没自信,会想着等自己练到“一定程度”再去说,等待心里那个“万无一失”的机会。我只能告诉你,这样的程度和机会永远不可能出现,这样的想法只会让你一拖再拖,学习效率无从谈起。

 

听力方面

虽说听说不分家,但是对于听力水平差的人而言,边听边跟读效率是非常低下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由于语言环境的陌生,英语听力的时候注意力难以集中,非常容易走神,所以在最开始练听力的时候最好先在相对安静的环境中培养倾听时注意力的集中。而对于听力内容不能囫囵吞枣,应该精听,反复播放同一段内容,从自己能听懂大意到能听懂每一个词为止,选择听力材料从简单到困难对建立信心还是有帮助的,可以先从VOA慢速开始听。另外,如果有条件,可以在与客户通话的时候进行录音,在结束后把打电话的时候听不懂的话多听几遍,顺便看看自己的口语在实际运用上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10-11/6064.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