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关于我们 > 村资讯

洪秀平对话暨大学生 以平和的心态 实现零到无限的飞跃

时间:2006-05-01 00:00:00  来源:平和英语  作者:唐娟

简述 :有什么样的态度,便有什么样的人生,关键在态度,态度决定一切,以平和的心态 实现零到无限的飞跃 。——平和校长洪秀平坦诚对话暨大学生 

  以平和的心态 实现零到无限的飞跃
  ——平和校长洪秀平坦诚对话暨大学生

     本站讯: 2006 年 4 月 19 日晚 ,应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创业经济研究与实验中心的张教授和同学们的邀请,2005年珠海十大魅力人物,平和英语校长洪秀平先生和他的恩师钱炜教授等朋友来到美丽的暨大珠海校区,与创业实验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就人生态度与创业成败为主题进行了坦诚的交流与对话。 

     作为中国实践“浸泡式”语言培训的先行者, 洪秀平先生于1998年在珠海创办了平和英语,洪秀平在语言培训实践中,首开引入生活教育和人格塑造的教学理念的先河:平和英语独特的培训方法,因其显著的培训效果和优秀教学理念打造语言教育品牌,历经数年发展,平和英语 在“ 2005 中国教育年度总评榜”中被评为:综合实力知名外语培训机构、优秀口语培训机构 。

     当晚,洪校长一行早早地来到了暨大珠海校区 C113 阶梯教室,洪校长一行与与创业经济研究与实验中心的灵魂人物——创办人张耀辉教授在演讲会前,就人生与创业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几位在教育业均有建树的学者,都有自己独特的人生体验和思考,相互的交流和探讨,获得了彼此的认同和共鸣,大有相见恨晚之感。

     对话交流会在与会者的期待中开始了,经过主持人介绍后,洪校长走上讲台就自己个人在社会和时代发展大背景下,心路历程和人生经历作了阐述和剖析:从英语考零分到英语狂热爱好者,从实现梦想踏上美国的土地而却发觉遗失了自我,进而在文化根基上找到自我,找回自信、从“崇洋媚外”到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使者,以及在三天内找到真爱定下终身和回国艰辛的求职之路,从失业游民到中国十大外语培训机构的校长,洪校长生动而丰富的人生故事,轻松幽默的话语不经意地打动了在场的同学们,赢得笑声和掌声。

     接着,洪校长力请他的恩师钱炜教授上台为在座的朋友讲几句。 钱炜教授曾是杭州著名的旅游英语专家,在浙江英语旅游界享有盛名,二十年前,洪校长作为旅游业的一名新导游,常听同事聊起钱教授的才干和能力,并有幸参加了钱炜老师主讲为期一周英语导游培训班,受益匪浅。钱教授的人生和创业经历非常丰富,曾任多年旅游局长和北京二外的副校长,还给老布什当过翻译呢!目前,钱教授在美国洛杉矶给从事新移民的英语教学工作。钱教授的敬业精神和严谨达观的人生态度对洪秀平以后的人生发展,有着特别的楷模和典范作用。此次钱教授的珠海之行,是利用春假的时间回国探亲并特地来珠海看看他的学生洪秀平以及学生创办的平和学校。

     钱教授非常平实,颇有大家风范,他问同学们希望他用英语讲还是用中文讲,结果大家异口同声地说“英语!”。可见同学们的英语学习热情非常高啊!钱老师便用流利地英语为大家讲了一个他当年在北二外时的一个生动故事。 钱教授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在人生和创业之路上,不论你遭遇了什么困境如何的挫折,要相信自己,抓住每一个机会,只要你在每一个人生舞台上,都尽自己的努力,做得最好,你一定会收获你属于你自己的成功。

     会议进行到互动提问的阶段,主持人话音刚落,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举起手来,气氛非常活跃,洪校长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作了精彩的解答:有什么样的态度,便有什么样的人生,关键在态度,态度决定一切,以平和的心态 实现零到无限的飞跃 。 洪秀平 先生人生故事和感悟引发了与会学生深层次的思考。

     当晚的演讲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创业实验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通过邀请成功的创业者有独特人格魅力的学者进学校和就读大学生对话交流,旨在以他人的视野和人生体验,引发当代学生对自己未来人生的定位和策划,以及如何少走弯路,以务实和平和的人生态度面临未来的挑战。此次演讲活动的开展,与暨南大学的沟通和交流,对以培养新一代文化传播使者为己任的平和英语来说,也受益非浅,走进大学院去和未来的创业者坦诚对话,不失为一条文化传播的有效途径。
编辑:洪秀娟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AboutGLV/GLVState/2010-08-12/530.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