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做到这些将会帮助你拿下商务英语

时间:2017-12-07 13:11:21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商务英语


要把各个专题的相关单词词组表达记住。比如,面试会用到什么单词呢?肯定少不了说过往经历的吧,也少不了问你对工资薪水期待之类的。询价的时候,客户必定问你产品规格,生产日期,样品费,如何包装之类的。其实这些都不难,记住常用的就好。太偏的单词,没有必要去记忆(除非你有应付考试的刚性需求),不然用上的几率是非常小的。在实际工作中,你还会碰到很多你不认识的新单词。到时候,你还要逐步积累,把新的单词纳入你的个人知识体系中,不断完善自己的商务英语知识。

 

注重场景模拟训练。商务英语都是在场景里面运用上的,懂得用什么词,不一定临场能够说出来,这个时候,就少不了模拟场景训练。可以自己设置一些场景,比如:客户来公司参观,如何向他们展示产品,还有公司;客户说价格贵了如何应答;客户提出不合理要求的时候,如何应对。有条件的同学可以组织几个志同道合的人,一些人扮演客户,一些扮演公司职员,模拟场景来对话。这样训练就至少可以有个印象,真正工作运用的时候,能够比较好的进行交流沟通。现在很多公司在招聘的时候,都喜欢设置场景,考察应聘者的英语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

 

多读一些关于商务交流方面的书籍。有条件的最好读英文原版的,没有条件的就读一下中文的。多读商务交流方面的东西,你才能获得相应的思维。比如,人在职场要注意什么,商务交际要注意什么礼节,外国人有什么禁忌,欧盟进口产品有什么要求等等。不要以为这些东西和语言没有关系,其实关系非常的大,它们可以让你更熟悉商务交往的规则,丰富你个人的商务文化知识。举个例子,一个不懂篮球的人,要用英语解说NBA球赛,他是不是要在学英语的同时,也要熟悉篮球规则,了解一下球队的历史,著名球星的相关经历?

 

努力找个实践的机会。有的流程,你没有接触过,即使看书十遍,不一定可以弄得明白。实践过了,会很好的理解相应的流程。在校学生可以利用假期时间,或者毕业前实习期间,找单位实习一下。现在的很多高校已经意识到了教育和市场脱轨的弊端,正在努力地寻找机会让学生去实习,这个是个好现象。在学校的同学,如果有相应专业的实习机会,最好都不要错过。实习阶段就是你真正进入行业前的加速阶段。


虚心地向有经验的人学习。学校的老师固然才高八斗,学富五车,但是相当部分都是毕业后从一个校园转入另外一个校园,没有商务英语实际运用经验。更多时候,他们是在教纯粹的英语,没有涉及商务,能传授的东西很有限。如果有条件,可以向一些有丰富英语对外交流经验的人学习交流。他们至少在流程的理解上,语言的实际运用,商务谈判方面,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重视听说能力的培养。在一开始学习的时候就要重视听说。或许你听到一些师兄师姐说,现在工作都是以邮件为主,听说几乎不用。这样的理解是片面的,有误导性的。真正的商务谈判会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进行,有时候邮件,有时候打电话,有时候Skype,Wechat,MSN视频,有时候客户到公司参观交流,张口说英语是无法避免的事情。所以,学商务英语,不敢开口是不行的,成绩再好,考过的证书再多,走上职场的时候,你的价值都体现不出来。换成你是企业负责人,你是不是更愿意招聘一个可以写,也可以说的人呢?能力全面的人,可以做的事情更多,潜在贡献肯定就越大。

 

关于如何学习商务英语,笔者要分享的经验方法就是这些。当然有效方法不止这些。无论如何学,只要是本着求真务实,学以致用的原则,都可以掌握好。笔者也正在整合,编辑,总结一些实用有效的商务英语内容,分享给大家,请持续关注。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7-12-07/4193.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