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商务英语写作教学应该如何进行

时间:2017-12-06 17:02:16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suki

 

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高水平的商务英语写作人才一将难求,能用地道规范的英文起草法律合同、撰写咨询报告的专业写作人才更是凤毛麟角,部分国际咨询机构提供的一份英文公司咨询报告价格高达百万美元,如此激烈的竞争值得我们认真反思现有的写作教学

 

listen.jpg

 

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要求(试行)明确指出,商务英语写作是学生的核心能力,商务英语专业应加大毕业设计的比重,鼓励学生采用商务报告(如市场调研报告、商业计划书、营销方案等)多种形式。而全面提升商务英语写作能力,按照过去传统的写作教学模式,已无法适应,必须要有新的改革思路,要改变“费时低效”的困境,就必须做到以下几个转变:(1)从重写作技能转向技能与内容并重;(2)从传统写作教学转向机辅写作教学模式;(3)从开设单一写作课转向开设写作课程群;(4)从大班课堂写作教学转向个性化写作教学中心。通过对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英国华威大学等世界名校的考察,我们建议,可分阶段分层次为不同水平的学生开设商务英语写作课程群(Writing Portfolio),具体可包括:基础英语写作、国际贸易写作、国际营销写作、金融英语写作、法律英语写作、学术英语写作、财经新闻写作、商务函电写作、商务报告写作、职业应用文写作等,全面提升学生的写作能力。

 

Daniel G. Riodan 毕业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Chapel Hill分校,获得美国文学方向博士学位,目前是美国威斯康星州立大学斯特奥特分校的教授,曾担任该校高级写作教研部主任,专业与科技写作委员会主席。他在专业与技术写作、多媒体教学、信息设计、自由写作、技术修辞等方面颇有造诣,多年来为学生开设了网页设计、自由写作与专业写作、多媒体写作、多媒体项目等多门专业课程,并担任专业写作协会顾问。他曾编撰威斯康星州立大学斯特奥特分校跨学科写作简报,并多次在学术会议上做专业写作教学方面的报告。

 

《最新商务报告写作》是作者多年写作教学经验的凝练和总结,自首次出版以来,深受读者欢迎,已再版八次。本书集中介绍商务报告写作的方法,内容涵盖商务报告写作的基础、技巧,以及网络写作、职场写作等多个话题。学生可通过详实的例证和丰富的练习系统学习并掌握专业写作的要点。每章内容都通过辅以的工作表,逐步引导学生对课后练习进行构思,习作实例详细阐释了不同类型的写作风格和写作方法。此外,还配以精美的图片、图表,清晰生动地介绍了商务报告写作的流程。为读者开阔了视野,还增加了电子简历写作以及全球化与电子资源的使用,同时了解了商务报告写作领域的最新进展。

 

 

想要学习商务英语写作的同学可以参考一下这本书的内容,学习写作的要领及如何进行正确的表达,让文章看起来更加生动有趣。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7-12-06/4180.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