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为心灵点一盏灯

时间:2010-10-20 13:25:05  来源:  作者:

    每个人留给别人的印象都是不一样的,有的厚重,有的欢快还有的明媚,你也许可以想像出很多很多的形容词去描述一个人,但来自印度现正工作于平和英语多年的老师Deepti留给人的印象,我想用深度来形容毫不为过。

        Deepti有着丰富的商务工作经验,足迹遍及中国香港、新德里,南非、博茨瓦纳和中国大陆,尤其精通商务和金融领域,曾在德里和非洲担任经理和项目策划。她喜欢中国,并且十分乐意在中国期间可以学好中文。

        Deepti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老师,在教学过程中,不是老师适应学生的级别,而是适应不同级别的所有学生,不管学生的英语如何,都应该有能力去把他们教好。

    “在纯英语的语言环境中学习英语,我非常认同这种培训方式。”Deepti介绍到,她的学生来自学校的各个级别,她也喜欢和来自各个不同级别的学生接触,包括初级、中级和高级。不管是哪个级别的学生,她认为最重要的是尽量多给学生机会去读、写、说、听。初级班的学生,从基本的开始教,包括每天用到的基本对话、工作用语以及自身提高等。学习的过程中如果有学生不懂的单词问老师时,她都不会主动去写出来让他们抄,而是告诉他们后让他们自己在黑板上、笔记本上书写,通过这种方式,学生能更好的记住所学过的单词,而不是被动接受新知识。这就是Deepti用心来做教学。

    教学对我来讲是一种激情。在珠海做从事英语教学活动,是很有价值和让人难忘的一种经历。学员们充满了激情,并且都非常用功地学习英语。在这里,为了能达到用英语顺利地沟通与交流,学员们付出了非凡的毅力和耐心。这种学习方式虽然是非常不同于其他国家的风格,但是这种精神感染了她,她希望自己能够不仅仅在学习上、在生活上都能给予学生更多的帮助,为他们的心灵点一盏灯。

 Deepti(后排左四)与她的学生在一起

文章摘自《珠海特区报-才智周刊》9月15日16版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