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英语梦旅人——晚课会员Cody Su采访后记

时间:2010-09-29 17:20:50  来源:杭州平和  作者:Rebecca Yan

 

——看到这样的人,笔者常常会升腾一种感动,他像是在荒漠中绞拧最后一块湿巾而求得零星水滴般用力地将可利用的时间空隙填满,填满的是维系其未来的知识因子。
 
我们叫他Cody,一直能在晚课课堂看到他。无论是开放式课题讨论教室,还是学生中心英语自习室,总是一个人来,踩着点来,刮风下雨也来,穿着黄色杭州乐园制服的他,能和认识的、不认识的人用英语饶有激情地畅聊整晚。
 
较真时间
 
7eebd4e0ae09b9e5c9f8b18de06c4642-1259310287.jpg
 
陆续在平和参加了四个半月晚课的Cody,之所以能在众多学员中“脱颖而出”,是因为他对时间有“野心”,每一次口语的交锋,都可以看见他对有限时间的无限珍惜,感受到他对每一次晚课学习异于常人的“较真”。
 
Cody的“较真”不仅体现在风雨无阻的时间纵度上,更体现在他切实贯彻“English Only”的原则上。从第一次进入平和开始,他就没再说过一句中文:在前台等候上课,他和员工交流英文;偶然在校外见到他,他也条件反射似蹦出英文;包括这次对他的采访,他也希望笔者用英文进行,如此“坚持”可见一斑。在时间上他也创下了杭州平和史上晚课学习课时最久的记录。
 
 “晚课”素来并不是平和英语的主打项目,倡导“浸泡式“学习理念的我们,希望大家在整天的生活细节中体会语言与生活的完美结合,学会使用最地道的口语表达。晚课如单独割裂,很难实现学员最完整的需求。但是晚课的课堂环境相对轻松,也更为开放,为学员提供的是一个接近现实世界的平台。大家可以在这个平台上畅所欲言,享受不同地域、生活背景、人生经历所带来的激烈碰撞。所以我们也欢迎已具备日常交流基础,但却暂时无法脱产的英语爱好者参与。 Cody符合我们对晚课会员的一切要求,而且还渐渐超越了我们的要求!
 
隐忍岁月
 
c75852eb15ff9adc80e134199a17117a-1272345515.jpg
 
通常拥有毅力的人,一定有据可循,Cody的故事果不平凡。Cody来自八桂之地广西,专科学习酒店管理的他深黯英语学习之要义,从大学时代开始就对英语学习非常痴迷:晨起教学楼顶诵读英语;周末参与当地英语角互动;课余时间他还去经常有外国人触出没的酒吧当服务生;剑指华山的路上,他曾“千方百计”。然而在收获了四级英语证书后却开始停滞不前,财力的虚空和课程的繁重使得学习英语几乎成了一件奢侈的事,上万元的助学贷款和多份兼职工作让他喘不过气来。
 
这仅仅是他学习英语故事中一段前言,Cody的隐忍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他称自己为山里的孩子,作为穷山凹里走出的第一个大学生,他坚持不要年迈的父母再承担任何一分学费,靠着高中毕业那年打十几份零工,大学晚间兼职积攒下的积蓄以及向政府申请的助学贷款维系了他大学时代的所有开支。
 
在Cody的履历里,我们看到酒吧服务生,饭厅服务员,酒店洁厕员,工厂包装工等一线工作,我们看到他日夜颠倒的作息,寄人篱下的尴尬,被人冤枉的残酷,难能可贵的是英语学习却一直贯穿在那些可用“困苦”来形容的岁月里,成为他不离不弃的朋友!
 
御梦空间
 
66a329c86e20a8f0903245065a0b7c2a-1280801834.jpg
 
大学毕业后Cody辗转了海南,深圳,直到一年前他才来到杭州。谈及杭州的原因是让笔者格外振奋的,因为“平和”英语,他才选择了目前的工作。如果没有前面的故事,这样的理由显得有些不可置信。事实上,只是因为朋友一句:“工作地旁有英语学校可锻炼口语,他就做了来杭的决定。尽管他只是担任杭州乐园游乐设施的操控工,拿着一千来元的工资,承担每日十二小时的工作量,但他依然坚持英语学习。
 
在狭小的操作房里,工作没有那么忙的时候,他会翻开《Beautiful English》反复诵读他认为天籁的语言;工作的时候遭遇外国游客,他也绝不放过与他们交流的每次机会;每天晚上的平和课程,他更是坚持不落下任何一节,甚至连课间也拉着外教不断地讨论问题。
 
在坚持参加一段时间晚课后,Cody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口语空前提高,从前死记硬背的词汇显然“英雄有了用武之地“,总是手舞足蹈地帮助他打开思维的空间,抑制不住地倾泄所有的激情。在这里他认识了纠正他发音缺陷的Jimmy,认识了帮助他打开视野的Rob,认识了能够在闲暇时光还能啜上一口小酒的志同道合的众多英语爱好者们。在这个只能说英语的地方,他已完全可以表达自如。
 
 
两个小时的晚课时间,对于大多数平和学子而言或许并非谨慎而重要,但对于Cody,却是一天中最为珍惜的时刻, Cody希望可以在平和学有所成后,成为一名出色的外贸工作者,为那个简单朴实的家做些什么。只要学习英语,他就感觉自己不再像是这个城市的局外人,工程师,私企主,富二代都在平和为华丽的梦想储备动力,而他也是一样,一步一步,走在自己梦想的旅程……
 
 
编辑:Rebecca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