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一切只源于心底的热忱--访珠海平和英语外教Ivan Rego

时间:2010-10-25 10:27:10  来源:  作者:Cloe Liu

Ivan出生于美丽而神秘的印度,成长在美国北卡罗纳州的夏洛特,求学于北卡罗来纳大学,并取得英语教师资格证书。Ivan曾在IBM等知名公司担任工程师,对于教育的热爱使他有着丰富的社区教学经验。Ivan亦是一个非常活跃的运动爱好者,他甚至是一名出色的足球教练。拥有丰富多元的美国文化背景的Ivan,心中总带着对中国这一古老国度的憧憬,GLV也成为了他落户中国的第一个家。

从工程师到教育者

当你看到Ivan在课堂上从容自在地给学生讲着课时,你或许没有想到他在大学学的是计算机技术工程。他也曾是一个出色的工程师,在IBM等知名企业公司任职多年。从工程师到一名教育工作者,Ivan说一份源于心底的对于教育的热忱一直激励着他在教育的路上不断尝试和实践。于是,退休后的他怀惴着那一份涌动于心中的教育激情,独自一人闯中国,实现从一个工程师到一位老师的成功蜕变。

旁人总是觉得,工程师与老师是似乎是两个截然不同的职业。然而,Ivan对此却有另一番见解:“You should have life experience, then you can give many examples from the real world and ask some interesting questions.”他觉得,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受欢迎的老师,必须要有丰富的生活经验;课堂不仅仅只是教词汇和语法,还要教给学生更多实用的生活知识。特别是在平和,课程设置总是为学生提供各种各样丰富的生活实际话题去选择和讨论,像workshopevening program等等,所以拥有不一样的生活和工作经验对促进教学效果非常有利。因此,Ivan反而庆幸过去一段工程师的经历,这使得他能够在课堂上旁征博引,利用自己的所见所闻,丰富着学生学习的视野,激发着他们前进的动力,也使得他的英语课堂趣味盎然,精彩纷呈。

 从美国到中国

Ivan的心中总是藏着一份成为一名教师的期待,因此他在美国的时候,只要一有空暇的时间,就会到社区里教授一些基础课程,比如数学、物理等等。Ivan 兴致勃勃地回忆到,他在社区教学的过程中非常的愉快,他与那里的孩子发生了很多很多有趣而难忘的故事,甚至还成为了他们出色的足球教练。这一段社区教学经历,使得他内心那一份教育的热情燃烧地更加强烈,也促使他大胆地选择在退休年华走出美国,来到向往已久的中国,到处走走看看,感受更多,“China is always fantastic to me and I want to experience more in China.

中国,一个古老的国度,一直吸引着好奇心丰富的Ivan,他时常想象着这一个美丽而闻名的国家,究竟真实的面孔是怎么样的,他迫切地希望通过在中国的教学之路来慢慢解开中国的面纱。去年,Ivan的一个美国朋友告诉他,在中国有很多著名的学校都在招收外国英语老师。于是,他立刻行动,通过互联网迅速地搜索到平和。为了顺利实现自己的教学梦,Ivan在获得了专业教师资格认证后就一直坚持不懈地从事社区教学工作,也正是他专业而丰富的教学经历使得他最终成功地成为了平和优秀外教团队的一员。

殷实的美国社会文化背景以及浓厚的中国文化兴趣让Ivan宛如一座中美文化的桥梁,搭建在中国学生的心上。“American people are curious about china and Chinese are curious about Americans”,一路走来,从美国到中国,Ivan享受着这一段旅程中的点点滴滴,也期待着在中国更多美丽而精彩的故事。

从梦想到现实

 

从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到独自一人踏足中国,落户平和开始一名英语外教的生活,这一切变化对于Ivan来说,实在是略带点戏剧的色彩。然而,工作在平和,生活在平和,这里的人与事都是如此地温馨不已,如此地纯粹快乐,使得Ivan情不自禁地赞叹道:“I just felt at home. ”从梦想到现实,这位来自遥远国度的退休工程师,在平和找到了家的美好。

平和处处都能听到欢乐的笑语,处处都能看到简单的笑容,来自世界各地的外教老师同聚一堂,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朋友一起上课,Ivan自豪地描述道:“Here is just like a little global village.”平和就宛如一个微型的国际村,Ivan也在这里实现了自己作为一名教师的梦想。他滔滔不绝地分享着自己在平和的教学故事,这里的学生求知欲望很强,而且学习目标非常明确。学生有部分都是一些在职场上有着出色表现的精英人士,但他们学习英语的态度却是出乎意料的认真,那份一丝不苟的精神给Ivan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任何一个成功的老师,总会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教学理念,谦逊而亲和的Ivan只是轻松地用了一个词“love”去概括自己的感受。学生热爱学习,老师热爱教学,正是这样一种简单而互补的关系,使得师生之间的沟通更加自然,交流更加有效率。

一切只源于心底的一份热忱,一切只出于对于教学的一片爱心,把这一位出色的退休工程师引领到了中国,引领到了平和。我们相信,这是命运之神对Ivan的赏赐,让他的教学梦美梦成真,也是对每一个平和学生的眷恋,让我们不仅能够从他身上学会说英语,还学会了热爱生活,学会了追寻梦想。

 

这些都是Ivan与平和学员的美好记忆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