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关于我们 > 村资讯

开讲 | 感悟岁月沉淀中的平和力量

时间:2019-04-26 10:31:39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平和英语村

 

20171108173200.gif

G-Club准时开讲

本期主讲人是:

 

平和英语、平和书院创始人

美国普渡大学硕士

浸泡式纯英语教学开创者

全面开放中国“二孩政策”发起人

推动恢复中国宗祠宗亲文化发起人

 

他就是洪秀平Ping Hong先生

很多同学知道是Ping开讲

都慕名前来聆听一些人生箴言

赶快回顾下Ping分享了哪些故事?

 

20190426101338.jpg

 

追忆那段追逐理想的年华

 

Ping首先带领大家坐上时光机,回到他年少时的岁月。生长在杭州的Ping和杭州另一位名人马云有着相似的经历,相似的西湖美景、相似的络绎游人、相似的“野导”经历。这些不凡经历也给Ping播上了英语的种子,慢慢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20190426102319.jpg

 

20190426102325.jpg

 

后来Ping考入大学,开始进一步的英语学习,随后进入部队服役,军旅生涯虽艰苦,但频繁的听译工作却帮助他极大提升了英语听力技能。时代变迁,时逢1985年的“百万大裁军”,Ping就是其中之一,提前从部队退役的他开始计划留学计划。在偶然的机会中,他考入了美国普渡大学,并拿到了硕士学位。回国之后几经沉浮,心怀教书梦想的他求职无门,最终决定自己办一家英语学校,便有了平和英语。

 

20190426102330.jpg

普渡大学

20190426102334.jpg

留美时期的Ping

 

在英语授业路中上下求索

 

Ping也分享了很多关于学习英语的见解,教了几十年的英语,对于如何才能学好英语自然也会有自己认识和经验。他分享了许多自己学习英语的经历:学习英语最重要就是“听”,如果连“听力”都不好,是无法把英语学好的,相反,如果学好了听力,那么口语也会随之变好。他还分享许多关于“精听”的方法,以及钟道隆关于英语学习的著作,这些经验对于我们学习英语很重要,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20190426102339.jpg

 

学贯中西的家庭教育

 

讲到对于孩子的教育,Ping表示自己不会一味地向他们灌输西方的语言和文化,在学习英语的时候也注重培养孩子的中华传统文化,最终也把他们培养成学贯中西的人。能够培养孩子分别考入麻省理工和滑铁卢大学,背后也少不了他的一些教育理念。

 

20190426102354.jpg

 

Ping从来就不会狠抓孩子的学习,而是放任自由,让他们自己去摸索学习的规律,而且也会支持他们自己选择喜欢的学校就读,Ping的儿子选择了珠海八中,那并不是一所优秀的学校,离家近是他选择的理由,但是他能够适应周围的环境,并能够不被影响,相信这也是一种能力吧!而且强调孩子需要玩伴,能够让孩子轻松找到玩伴的环境也是非常重要的。

 

20190426102415.jpg

 

20190426102419.jpg

 

推动“二孩政策”的不懈努力

 

除了英语之外,Ping也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情。例如创办平和书院、推动恢复中国宗祠宗亲文化、推动全面开放中国“二孩政策”等。Ping特别分享了“二孩政策”那些事,他表示中国被“计划生育政策”耽误了很多年,中国的生育率连年骤降,形势已经非常之严峻。如果再不推动全面“二孩政策”,多年以后中国人口在世界的比重将会仅占3%,这是个可怕的数字。年轻一辈也会被人口老龄化拖垮,国家经济停滞不前,民族不再进步,这就是可怕的后果。如今国家已经全面开放了“二孩政策”,这也让Ping感到了欣慰。

 

20190426102424.jpg

 

20190426102429.jpg

 

20190426102434.jpg

 

本次开讲分享就到这里

Ping的经历如此丰富

绝非村草寥寥几行字就能尽诉

昨晚讲座也开放了几个问题

但踊跃提问的同学实在太多了

没有办法一一解答

大家能够产生疑问和思考

相信这就是G-Club 的意义所在

保持求知的欲望

我们下期不见不散!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AboutGLV/GLVState/2019-04-26/6762.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