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免费英语学习资料 > 英语口语 > 日常口语

英语各类场景用语五:如何打开英语的话匣子

时间:2016-11-23 18:25:09  
来源:www.pinghe.com  作者:平和英语村

 上面我们已经基本互相认识过了,怎么能更好互相了解,打开话题:

如果你在你朋友Bob的派队,你就可以问“How do you know Bob?”   (你和Bob怎么认识的?)

 

或者更有效的方式:赞美他们。

大家都喜欢听关于自己的甜言蜜语。“What a wonderful dress you’re wearing!”(你穿的这条裙子好漂亮啊)

如果他们只回答说“thank you”,(谢谢)

你就可以接着问,类似“Where did you get it?”(你在哪买的?)

或是“What’s it made out of?”(它是什么材料做的?)

甚至是“Was it expensive?”(贵不贵?)

这些问题非常有用因为这可以让对方多告诉你一些关于他们的事。

 

问关于他们的问题。

几乎所有的人多有工作,那么为什么不问这个人,

“So what do you do for a living?”   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或是“Where are you from originally?”   意思是你想了解他们是在哪里出生的。

并且,问句能让第一次的对话更简单一些。如果这个礼貌的话,他们也会反问你同样的问题,这样一来你就有谈论自己的机会了。

 

还可以介绍你自己。

不要仅仅说,“Hi, my name is John.”   嗨,我叫做John

告诉别人更多关于你自己的信息。

“Hi, my name is John. I’m a friend of Bob’s from high school. We use to have the same math class together.”   嗨,我叫John。我和Bob从高中时起就是朋友了。我们过去常常一起上数学课。

这样可能捕捉到对方的兴趣,鼓励他们问你问题或告诉你更多关于他们的信息。

 

当然,其实这也适用于中文的交谈。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y/Oral/oralenglish/2016-11-23/52.html

※ 隐私声明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