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免费英语学习资料 > 英语口语 > 日常口语

英语各类场景用语二:Hello与Hi

时间:2016-11-22 17:43:08  
来源:www.pinghe.com  作者:平和英语

 我们上一篇文章一开始就用到了“Hello”,作为打招呼的常用词,有些知识你不能不知道哦!

“Hello!” 主要用于熟人或非正式场合相互打招呼、问候等。

你也可以使用 “Hi! ” 向对方问候。

另外,还可以用于打电话,相当于汉语中的“喂”。

回答时也用“Hello!”

 

hello与hi

   (1)hello 与hi可以互用。都表示“喂,你好。”但hi比hello用得更多,显得更随和亲近。尤其美国年轻人所使用。打电话时不用hi用而hello。熟人、朋友见面时,彼此仅仅说声Hi!就可以了。用hello时,不能"Hello, hello, hello!"这样反复使用。

 

  (2)要注意的是Hello/ Hi一般不用于同师长、上级、年长者以及有地位的人打招呼,这样显得不够尊重。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y/Oral/oralenglish/2016-11-22/28.html

※ 隐私声明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