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是否觉得记忆英语词汇很难?试试这两个方法。

时间:2017-12-12 13:32:54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

 

很多的同学背单词的心路历程都是背了就忘,忘了接着继续背,最终陷入这种做无用功的死循环之中,其实,如果我们掌握一些方法的话,是可以跳出这一种怪圈之中的,试试一下的方法吧!


1. 按照不同的专业领域来背单词,让你掌握的英文单词自带使用环境。

在管理类杂志《哈佛商业评论》中,你会学到各种职场词汇。

比如:Shareholder founder,股东、创始人;reliable,靠谱;tame,驯服;killer presentation,杀手级演讲;chip in,插嘴;pep talk,动员讲话。

在经济类杂志《经济学人》中,你会学到前沿商业词汇。

比如:sperm bank,精子库;unicorn company,独角兽公司;faceprint,面纹(面部识别);roadkiller,路毙之物;sustainable development,可持续发展;edtech 教育科技。

在自然科技类杂志《鹦鹉螺》中,你会学到科学词汇。

比如:space out,放空;hybrid,混合;curiosity,好奇心;wisdom of crowds,群体智慧;traumatic,创伤。

……

时政、商业、财经、科技、文化、综合……六大类型50余种刊物,每天带给你不同专业类型的实用英文词汇。

 

词汇


2. 每一个让你印象深刻的话题,都能帮你自动记忆英文单词。

专栏中的英文源自于有趣、有料的大刊报道,让你在刷新观念与认知的同时,记忆单词更轻松。

同时,每日为你制作金词卡片,方便你收集、复习和记忆。

比如:专栏转述《时代周刊》对于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专访精华时,讲到了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等一批正在崛起的年轻的政坛领导人。

其中教会我们一个词——bromance 。

这个词是brother+romance 组合起来的,可以翻译成“兄弟情深”,现在流行一个词叫“老铁”,bromance可以算是“老铁”的文雅表达。

 

以上的两个方法可以帮助我们记忆词汇更加的系统有序,可以科学的分类也更利于我们对词汇的把握!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7-12-12/4226.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