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免费英语学习资料 > 英语写作 > 实用范文

英语作文全靠逻辑连接词?你可能错了

时间:2019-04-25 15:09:32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Myron Chen

 image 19_副本.png

 

 

      看别人写作多了,就注意到很多中国学生倾向于在写作中加入大量逻辑连接词(logical connector),最常见的就是用firstlysecondlyfinally等引出论点,这几乎是雅思,托福考试写作中的标准用法,几乎人人都在使用。

 

      除此而外,中国学生最喜欢用的连接词还包括moreoverfurthermoreon the contraryin contraston the other hand等。

 

      不妨仔细对照自己想想,你们是不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逻辑连接词库」,譬如在写作需要引出论点时会用firstlysecondlyfinally的结构来引导;而遇到表达递进关系的时候,脑海里冒出来的八成是moreoverfurthermorebesidesin addition;当列举相反意思时,倾向用on the other handin/by contraston the contrary;举例的时候清一色的for examplefor instancesuch as;表达强调时就是above allespecially等。

 

(注:老外极少极少使用moreover;几乎所有中国用on the contrary都是错用,下文会讲)

 

        如果你符合这种情况,那么你有很大概率存在滥用连接词的倾向。

 

       英语是注重逻辑模式的语言。正是因为如此,很多老师喜欢将逻辑词分类,形成模板,让学生死记硬背,在写作中生搬硬套,认为这样文章就拥有了好的逻辑。请你记住,使用逻辑连接词绝对不等于文章有逻辑。

 

       英文文章的逻辑,并非完全由逻辑连接词来实现。实际上更重要也常常被忽略的是,文章逻辑性应该由句子意思上的内在联系来体现,这才是最高级的逻辑性。

 

       连接词只是起到辅助作用,因此,好的连接词使用应该做到尽量简练而不引起人的注意,否则过多的连接词反而会分散读者的注意力。针对这一点,雅思考试的写作官方评分标准对好的逻辑有权威说明,如下图。

 

       可见,好的写作绝对不是通过使用逻辑连接词来达到的,事实上绝大对数的中国学生都存在滥用连接词的情况。在国内也许还能骗骗四六级、考研的阅卷老师,但绝对骗不过雅思、托福、GRE等考试的母语阅卷人。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y/writing/samplearticel/2019-04-25/103727.html

※ 隐私声明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