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免费英语学习资料 > 留学英语 > 雅思

雅思听力Section4的制胜秘籍

时间:2019-04-03 17:08:32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平和英语村

IELTS_副本_副本.jpg

 

      很多伙伴在做雅思听力的时候,潜心背单词,刻苦刷真题,可是依旧没有提高,浪费大量时间。或许,你的问题出在了方法上!今天陈晨老师就带你洞察填空题,教你制胜Section4的方法!

 

雅思听力Section4制胜秘籍:一切不以答案句为核心的训练都是瞎折腾!

 

谈及雅思听力,大家最直接的抱怨便是听不懂,尽管真题做遍,精听也不少,但却始终不见效,一篇真题好了但换一篇又不行,错的一直错,不知问题在哪更不知如何解决。造成这种周而复始的死循环的原因,其实是我们根本不知道听力考什么\怎么考,在了解了这两方面基础之上的备考才是有效的,不然刷再多的题,背再多的单词,最终也只是感动了自己,浪费了时间。

 

为何要摒弃求听懂这个固有的习惯?

 

做不到

 

Section1的难度较低,基本上整篇可以达到听懂,但面对整篇学术背景文章的Section4,就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了,理解汉语可能都有些吃力,更不用说理解英文,且,在一次内快速听懂。

 

没意义

 

填空题考察所听即所得这项能力,任何的答案点都是原文中原封不动的原词,不可做任何形式的加工:删减、替换、运算等,因此,基于这项原则,大意听得再懂,但无法帮我推断出此题的细节,比如,理解原文大意是讲海洋动物的搁浅现象,但是在播放某一题(此海洋区域的什么现象比较普遍)时走神跟丢,对大意的理解是无法推断出遗漏的细节的。

 

因此,细节训练才是现实可达成且与抓答案点直接相关的重点。明确终极目标-10个答案句,一切训练以抓答案句相关,定位答案句-预测答案点相关-依靠信号捕捉答案词-通过词性背景删错项等这些技能,才是做每一个Section的优先级。单项拆分,如何精准定位,优先哪些词作为关键词、哪些坚决不能划、高频答案信号有何特征,怎么预测、预测到何种程度等才是我们日常需要训练的必备技能。在这些考点技巧的辅助之下结合答案句听写跟读的能力训练,section4全对没有什么不可以。

 

杜绝自我感动式刷题。不知考点、不按照题型、方法分类去区别对待的刷题,根本不叫学习,好比生病了我们要去就医治疗-即有病治病,可只是做题-对答案这种自我感动式的刷题,只是体检而已,有病治病啊,一直体检病能好吗(黑人问号),才怪。

 

谨记,一切不以答案句为核心的训练都是瞎折腾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y/studyabroad/ielts/2019-04-03/103615.html

※ 隐私声明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