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免费英语学习资料 > 英语语法 > 语法拾趣

零冠词的定义及详细用法(一)

时间:2017-05-08 13:30:37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平和英语村

 

零冠词(Zero articles )是指名词前面没有不定冠词( a、an )、定冠词( the ),也没有其他限定词的现象。零冠词也是冠词的一种,一般表示为“/”。而在文法中则根本不表示,“/”是英语词汇中最特殊的词,它没有拼写,没有读音,通常在口语表示时只是很短的停顿,但它的用法确实起着重要作用。

1.表示抽象概括意义时,不可数名词和复数名词使用零冠词,例如:

(/)Books are my best friends.

书是我的好朋友。

(/) Cotton feels soft.

棉花摸起来柔软。

(/)Water boils at 100℃.

水在摄氏100度沸腾。

比较:The water in this river is undrinkable.

这条河的水不可饮用。

2.专有名词通常使用零冠词,例如:

(/)Lu Xun is a great Chinese writer.

鲁迅是一位伟大的中国作家。

(/)London is the capital of England.

伦敦是英国的首都。

(/)China is a developing socialist country.

中国是一个发展中的社会主义国家。

(注意:组合国名或缩写国名前加定冠词,如:the United States 美国;the U.K 英国)

3.在表示职位、头衔、身份等名词前,例:

(/)Professor Wang 王教授

(/)Doctor Tompson 汤普生医生

(/)President Lincoln 林肯总统

4. 当by与火车等交通工具连用,表示一种方式时,中间无冠词,例:

by bus,by train;

9x15.jpg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y/grammar/Englishgrammar/2017-05-08/1443.html

※ 隐私声明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