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干货

成人英语学习之时态和语态怎么用

时间:2017-11-17 15:48:22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suki

 

定语从句在句中做定语,修饰一个名词或代词,被修饰的名词、词组或代词即先行词。定语从句通常出现在先行词之后,由关系词(关系代词或关系副词)引出。

关系代词有:who, whom, which, whose, that

 

关系副词有:when, where, why

 

选.jpg

 

关系代词引导的定语从句

关系代词所代替的先行词是人或物的名词或代词,并在句中充当主语、宾语、定语等成分。关系代词在定语从句中充当主语时,从句谓语动词的人称和数要和先行词保持一致。

1who, whom, that

who代替的先行词是人的名词或代词,在从句中充当主语;whom代替的先行词也指人,在从句中作宾语;that可以代替whowhom。例如:

Is he the man who/that wants to seeyou?(他就是想见你的人吗? who/that在从句中充当主语

He is the man (whom/that) I saw yesterday.(他就是我昨天见的那个人。whom/that在从句中作宾语,可以省略

2whose用来指人或物,只用作定语。例如:

They rushed over to help the man whose car had broken down.(那人车坏了,大家都跑过去帮忙。)

Please pass me the book whose cover is green. (请递给我那本绿皮的书。)

3which, that

先行词是事物时,关系代词用which,在从句中可作主语、宾语等,which可以用that代替。

例如:

Flexibility depends on the condition of muscles which/that control a joint. (柔韧性取决于控制关节的肌肉状况。which/that在句中作主语

Where is the book (which/that) I bought last week?(我上周买的那本书在哪儿?which/that在句中作宾语,可以省略

 

关系副词引导的定语从句

关系副词whenwherewhy可代替的先行词是时间、地点或理由的名词,在从句中作状语,含义相当于“介词+which”结构,因此常常和“介词+which”结构交替使用,关系副词常常省略。

1)when指时间,在从句中作时间状语,它的先行词通常有:timedaymorning

nightweekyear等。

如:

I still remember the time when I became a college student.(我仍然记得自己成为一名大学生的时刻。)

2)where指地点,在从句中作地点状语。它的先行词通常有:placestreethouse

roomcitytowncountry

如:

Beijing is the place where (in which) I was born.(北京是我的出生地。)

3)why指原因或理由,它的先行词只有reason

如:

That is the reason why he is leaving sosoon.(那就是他为什么那么快就离开的原因。)

3)限制性和非限制性定语从句

定语从句有限制性和非限制性两种。限制性定语从句是先行词不可缺少的部分,去掉它主句意思往往不明确;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是先行词的附加说明,去掉了也不会影响主句的意思,它与主句之间通常用逗号分开,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关系代词或副词不能用that代替。

例如:

This is the house which we bought last month.(这是我们上个月买的那幢房子。)(限制性)

The house, which we bought last month,is very nice.(这幢房子很漂亮,是我们上个月买的。)(非限制性)

 

典型例题

The young man, ____ met us at the station yesterday, will show us around the campus this morning.(昨天在车站接我们的那个年轻人今天上午将带领我们参观校园。)

A.    who    B. that  C. which   D. whose

 

解析:需要选择一个关联词,引导“昨天在车站接我们”这个从句。根据前面的讲解,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定语从句,需要的这个连词引导的定语从句修饰先行词the young man,先行词指的是人,而需要的这个关系词代替先行词在从句中作主语,所以用who引导。答案为A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learning-material/2017-11-17/4004.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