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这些方法,能够让你的英语口语能力迅速起飞

时间:2019-04-28 10:37:34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口语

 

听力材料复述

这是跟读法的进阶版本。如果对一段材料已经能够做到熟练跟读,那么可以尝试对它进行复述。具体方法是:在音频播放二十到三十秒后按下暂停键(具体时间长度可以根据自己水平适当增减),然后口头复述刚刚听到的内容,在复述的时候尽量用上音频中出现过的短语、词组搭配以及精彩表达。复述是一个输入、吸收、重组再到输出的过程,它能帮助你在原文框架下锻炼自身的语言能力,对口语提升的效果比较明显。这种方法有一定难度,适合有一定英语基础的同学。

 

阅读材料复述

除了听力复述之外,还可以对阅读材料进行复述。复述的材料建议选择议论文,比如与教育、科技、环境、社会、经济、政府管理等话题相关的文章。这类主题在严肃讨论中经常遇到,同时也是各类考试作文的常见话题,实用性比较高。推荐使用新概念英语三和四,以及《经济学人》等外刊文章作为复述材料。关于复述的具体方法可见:怎样对一篇文章进行复述?


汉译英练习

汉译英练习也是一种比较容易入门的口语练习方法。刚开始练习时可以选择难度较低并且有英汉对照的材料(比如新概念2或者牛津的《书虫》英汉对照系列)。在练习的时候可以先把英文遮住,看一句中文,然后将它口头表述成英文,再跟原文作对照。与其他口语练习方法相比,这种方法最大的好处在于我们能够通过对照原文发现自己口头表达的不足之处(比如时态、第三人称单复数、冠词等问题),同时还能学到很多地道的英语表达。

 

用英语学习新知识

如果说前面两个方法都是刻意让自己获得成就感,为的是更加正向的、高效的学习英语。那这个方法是真的能切实的带给你成就感,让你知道英语没有白学,收割的时刻已经到了。 现在我没有刻意的去学习英语,一般都是边学新知识边学英语,像是英文教材,Coursera网上大学,刷Youtube等等,有什么不认识的,顺便就记下来了。而且有很多学习资源,国内是没有的,有的翻译也不是太精确,妨碍对知识的理解,查阅资料也是,这些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会英语的好处。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9-04-28/6772.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