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怎样才算是母语水平的英语听力?

时间:2018-12-24 13:33:25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

 

我们很多人从小学或者更早就开始学习英语了,但是学习了这么多年,并没有多少人能够掌握一口真正流利的英语。最直接体现就是一遇到和母语为英语的人交谈时,马上就会陷入听不太懂又说不出口的尴尬境地,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其实就是因为我们学习的英语程度是远远不够的,我们所涉及的英语学习仅仅是为了应对应试考试而准备的,他并不能够帮助我们掌握一口流利英语,甚至连英语听力的过程都是十分吃力。怎样的听力才能够更自如的应对生活和工作的需要,当然是接近母语水平的英语听力,主要看我们能够达到以下几点:

 

托福雅思的听力高分意味着应试英语水平合格

母语化的听力能力绝对不只是听日常对话和新闻即可的,至少要能hold住高等教育,这就是为什么托福考试听力部分要考这么多学科。如果托福听力27分以上,(对应雅思听力8.5或9分)达到这种标准应试英语的理解,即背景单纯,口音标准,清晰,无杂音,且套路明显,才能有母语听力水平的准入资格。


能不能听懂英剧美剧、电影、纪录片、公开演讲、公开课

这是大部分中国学生梦寐以求的能力,但好像一种被传得神乎其神,想想看着没有字幕的纯英语影视剧,并且能够无障碍的跟上剧情发展,这样看起来的确很震撼,可以给人一种英语非常好的感觉。其实只要能hold住托福听力27分+,稍微拓展一下词汇,就基本能做到听懂以上这些内容,但还需要适应语速,杂音,专业词汇,文化内涵,学科知识。

 

能听懂全球主流口音

比如说大部分中国人听懂常见的北方方言,比如东北话,河南话等,只要不是太多当地俗话,基本能听懂。所以母语化的英语能力就是能听懂主流口音,其实英语历史也没有多久,这些英语变种发音再怎么变,还是没有脱离拼音语言的本质,所以英美国家的人客服达到印度外包中心也不会听不懂,因为印度口音基本连贯和比较地道。绝大部分native speaker都能听懂印度口音,非洲口音,日本口音,但我们把英语当外语学习的人流很艰难了。


利用纯英语环境优化你的英语听力

我们应该如何提升自己的英语听力,使之达到母语般的水平呢?其实还是要多听,多在纯英语的环境之下不断训练。只有听了足够多的英语,才能逐渐提升熟悉度,熟悉度就是的根据其实就是词汇、句子的积累足够多了,我们听到的时候就能够及时知道它的意思。加上纯英语环境的浸泡,口语听说能力一定可以获得显著的提升。

 

学习英语应该持之以恒,我们不能因为看不到路的尽头,就放弃了走下去的决心。也不能够好高骛远,想要母语般的英语能力,却又不愿脚踏实地慢慢积累,这样永远都无法成功的。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12-24/6467.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