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掌握这些小技巧,你的英语口语更流利

时间:2018-10-25 13:12:47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口语

 

英语口语练习中,它会有很多的小技巧,我们应该讲这些小技巧掌握好,才能够说出一口更加漂亮的英语。


断句 

较长的英文句子要按意群断句, 可以使表达更清楚、更地道。eg. My mother_listens to the radio_in the evening.有定语从句时,需要断句使句子结构和语义清楚。然而定语从句前后断句的不同会表示不同的意思,eg. My sister_who lives in USA_is a doctor.表示我有一个妹妹,她生活在美国,并且是个医生(表示仅有一个妹妹,后面的结构是并列描述);My sister who lives in USA_is a doctor, 表示我在美国的那个妹妹是一个医生(表示有很多妹妹,定语从句特指在美国的那个)

 

语调 

Yes or No问题,问句最后上扬; Wh* 开头的问题,问句最后下降语调;选择问句,问句前面的选项都是上扬,最后一项下降;附加问句的语调,如果问句是个事实或要求对方同意你的观点时,语调是要下降的,eg. If you think a lady is beautiful, you should say “the ladyis beautiful, isn’t she? (下降语调)”;如果完全不知道事实或答案的时候,附加问句是要上扬的,eg. If you don’t know whether he has come. You should say “themen isn’t here, isn’t he? (上扬)”

 

节奏 

节奏并不仅指说话的速度快慢,还包含了许多平时不被重视的小环节,比如语调的升降、词语的重音、句子在何处停顿。很多中国学生要么按照中文的思维习惯,随心所欲把句子“大卸八块”;要么练习肺活量,一句话从头连到尾不喘气。于是,中国人听起来清清楚楚的句子,到外国人耳朵里就变成了“不知所云”。练习方法:找一盒老外读的标准磁带,在录音机里不停顿地播放。然后你看着文字稿,亦步亦趋地跟着他的节奏读。这时候,充分调动你的耳朵,适应外国人的语音语调,还要像个回声筒似地反映出来。久而久之,当你习惯了老外的节奏,只要具备5000个基本单词,就能应付一般的对话。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10-25/6173.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