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学习英语词汇的小妙计

时间:2018-06-12 16:06:38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 

英语词汇作为学习英语的基础,是一个最简单同时又是一件最难坚持的事情,这里建议大家建一个单词Excel表,因为通过这种方法来积累词汇能够收到奇效。

 

建议大家建立一个词汇表,作为学习英语的基本基石,把遇到的实用的词放在里面,同时加一些例子(比如你遇到此词时的句子)。加例子可以查一下字典,看看里面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句子。如果你能够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词汇表,并一直爱护它,珍惜它,它会永远陪伴你学习英语。挑选单词的时候,千万不要一味添加单词。词汇的多少其实并不重要。

 

最重要的有两点:一,词汇的质量。这些词真的实用吗?例子充实吗?二,你以后是否复习并把握这个词的用法。如果你以后没有足够的时间复习,何必加这个生词进去呢?与其添加500个记不住的生词,不如添加100个能完全把握的单词。词汇量大并没有用处。你要对你“认识”的词负责任,学到底。这就是“爱惜你的词汇表”的理念。如果你可以爱惜它,为它骄傲,你会越来越喜欢学习这门语言。这也叫学习语言游戏化:毕竟人类喜欢犯懒,想把一件可能很无聊的事情做好,一定要游戏化。

 

我自己的词汇表里面有四千多个词了,已经积累了两年半。我的中文词汇量其实不大,可能只有五六千。但我对这些词的用法把握还不错,希望你也一样达成目标。总之,作为学习英语的基石,你可以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英文词汇excel表,好好珍惜它,爱惜它,重视它。如果你能做到这一点,恭喜你,因为这就是最重要的一步了。

 
英语词汇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6-12/5501.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