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面临即将到来的考试季,如何去攻克英语这道难关?

时间:2018-05-08 15:36:26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

 

转眼之间已经到了五月了,南方的雨季已经到来,淅淅沥沥的雨水伴随着的是窗内万千学子的朗朗书声以及拼搏的身影。距离六月考试季已经越来越近了,所有面临中考、高考的小伙伴已经到了冲刺的阶段。笔者现在回想起当年那段厮杀考场的燃情岁月,至今内心还会有一丝丝感慨,那是一段激励人心的时刻,在多年之后回想起来依然是十分激动。学习在那段拼搏的岁月中背负的压力是非比寻常的,因为不仅背负着考试家长的期望,而且还要面临动辄数科的科目,这些科目之中,最受学生重视的无疑是中、英、数、三大主科,这三科占据的分值非常大,依据“抓住主要矛盾的原理”,应该要先重视这三大科目的提升。现在我们就来说说英语这一门科目吧,我们在冲刺的阶段应该如何去为之而备考。

 

继续保持量的积累

很多学生的都认为英语到了冲刺阶段的话,应该停止背单词、学习知识这些项目了,应该要多去复习过去的内容,多去刷题库。其实不然,英语是一门语言,这是我们母语之外的语言,所涉及的内容是非常繁多的,如果我们停止学习新的知识的话,也就停止提升的可能性,所不定在考试中我们就是因为少背了几词汇,然后在考试中遇到偏偏遇到了这些词汇,这不仅加大了我们解题的难度,而且容易击垮我们的信心,曾经有人做过这样一种实验,学生在英语考试中遇到的陌生的词汇越多往往考试的信心也会随着下降。所以我们即便是在英语冲刺的阶段,我们也要坚持英语词汇和语法等基础知识的积累,其实这两个步骤并不矛盾,是可以同时进行的。

 

保持平静的心态

很多的小伙伴到了最后的冲刺的阶段之后就会出现情绪焦虑的阶段,开始慌乱,其实这也是人之常情,毕竟中考、高考这这些考试对于我们都有着非常大的意义,这些考试时时刻刻都在牵动着我们疲惫的内心。既然我们都会存在着这样的情况,那我们便要学好调整自己的心态,克服这种不利的影响。我们应该要用平静的心态去面对这些考试,调节心情也是有很多的方式的,我们可以在课后散步于山野之间,感受一下大自然的恬静;听听悦耳的轻音乐,给自己的内心一个按摩,驱散着那些不安的情绪;还可以适当的锻炼一下,这样不仅可以放松心情,还可以打造一个强健的体魄,用更好的状态去面对考试。总之,我们需要在备考学习之中,不断地调整自己,让自己可以时刻保持着平静心态,这样在冲刺的最后的阶段才能谈笑考场之中。

 

其实这些考试对于我们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但是我们应该这些考试中还是应该要保持一颗平常心,这样的心态更够帮助我们更好的发挥,因为,高压状态之下是非常不利于考试的发挥的。最后祝所有考生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英语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5-08/5310.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