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如何突破英语学习的瓶颈期

时间:2018-01-17 14:37:55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学习

 

很多同学在学习英语的时候都会遇到瓶颈期,这让人学习的时候非常的痛苦。什么是瓶颈期呢?所谓瓶颈期,就是我们学习到了中间的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里取得进步不是很明显,很难取得大的进展。瓶颈阶段,并不是意味着我们没有任何的收获,真正的收获只有在你修改完整了你的草稿,当一个更加清晰真实的画面出现在白纸上时,你才意识到自己进步了如此之多。但是,这种感觉不到进步的挫败感,便是我们取得进步的最大阻力,也是让很多人放弃的罪魁祸首。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不想些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呢?

 

寻找学习的乐趣。

通常到了英语学习的瓶颈期,学习中就很难看到自己的学习成果,因此心情会相当的低落,因此我们可以找一些学习的乐趣,来转移这份苦闷的心情。之前的学习我们会有很大的动力是因为我们去的成果很明显,心里就会有很大的成就感,这种成就感就是学习的乐趣。可是在这个瓶颈期里,我们很难再获得这种明显的进步,应该要怎么找到这种成就感呢?其实我们可以找一些小的方面的成就感,例如,攻破一个小小的语法点,掌握几句有用的口语对话,这些都是可以帮助我们获得成就感,虽然这些成绩感很小,只要坚持下去学习,以后就会取得大的进展。

 

调整心态,学会放松。

其实很多时候,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学会放松也是一种可以帮你度过瓶颈期的方法。当我们遇到瓶颈期的时候,心情一定是非常的苦恼的,到了这个时候一定不要自暴自弃,也不要跟自己太较劲,也可以用一些娱乐点方式来继续学习英语,像看美剧,英文电影,听听英文歌这些都是让你的心情愉悦,帮助你暗示忘却那些学习的苦恼,瓶颈期只是一个暂时的难关,付出了努力一定可以突破的。

 

学习的时候多思考

其实之所以有这种瓶颈期的存在是因为学习难度在慢慢的提升,所以在这个阶段学习英语,我们需要更多的注重思考,对于一些疑难问题的思考,然后慢慢的解决,如果遇到不懂的也可以请教他人,不耻下问是一种非常高效的学习方法,经过我们不断的学习思考,将一个个难题不断的解决完的时候,就是到了快要突破情景器的时候了。

 

最后总结一下,其实这种学习的瓶颈期是一个客观存在的事物,我们要做到的就是坦然的去面对它,做到心态轻松,不骄不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学会思考难题,坚持不懈,只要能够做到这些,突破英语学习的瓶颈期也就是一个时间的问题了。

 

英语学习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1-17/4566.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