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英语写作中常犯的三个错误!

时间:2017-12-19 16:41:09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suki

 

英语写作是考试中占比很大的一部分,写得好的,能在考试中力挽狂澜,顺利通关,写得不好,可能还会拉低整体分数,成为累赘。我们除了注重语法、阅读、听力的学习之外,还要给予写作一样的关注。而写作中,我们总是在不知不觉中会犯一些小错误,导致扣分,这些你都知道吗?这次小编列举常犯的三个错误,看看你们有没有中招!

 

学习1.jpg

 

用力过猛,适得其反

很多小伙伴在写作文的过程中总想用复杂、生僻的词汇进行表达,这样看起来显得文章很“高大上”。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正因为这些单词十分生僻,往往我们中的大多数对其也是一知半解,没有充分了解词语的意思、词性,结果往往导致用错地方,或者造成语句不完整,考官无法理解你要表达的意思,自然会扣分。当然,如果你能充分掌握一些生僻词的用法,在平时的练习中已经通过反复运用达到熟能生巧的程度了,小编认为在文章上使用会是点睛之笔。

 

格式不正确

不同类别的英语考试中考察的文体也会有所差异,比如说,商务英语考试会倾向于考察信函的写作,雅思考试倾向于考察报告等分析类文体,而普通的英语考试中涉及的文体类型会更加多变。很多考生在考试中会不注意审题,提笔就是常见的标题+正文格式,有可能会导致格式错误的现象。这在考试中是极其不必要的失分项,因此在实际的考场中,我们应该把心态放平,仔细地审题。

 

字迹潦草、卷面不整洁

在高考的考场上,一名考官平均5秒内就批阅完一道题目,如果一个考生的卷面不清晰、字迹太潦草,会造成低分现象。理由很简单,老师批阅的时候都看不明白你所表达的内容,因为你字迹潦草,单词被判定为拼写错误,因为你卷面不整洁被扣掉卷面分,这样的情况在考场上屡见不鲜,又恰恰与我们的能力无关,只怪字迹不够细心谨慎。所以,在平时的练习中,我们就应该时刻提醒自己注意字迹清晰,保持卷面整洁,让阅卷老师在批阅自己试卷的时候不会烦躁。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犯错误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勇敢面对错误,积极纠正它,那么这就是进步,就是学习。英文写作其实是一个很好把握的部分,学会整体架构,再改正细节中的小毛病,通过复杂句型画龙点睛,高分作文基本不是什么问题。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7-12-19/4307.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