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成人英语学习方法|如何通过制定旅行攻略学英语

时间:2017-11-15 17:04:29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suki

 

旅行时,英文不好,就一定会让整个体验大打折扣(跟团游除外)。想买什么好看的玩意儿,不懂说英文;想找个餐厅吃饭,不知道怎么点餐;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讲英语,别人却听不懂。所以,学英语是为了更好地出国旅行吗?这当然是一个重要的方面,不过掌握英语可不光是为了顺利完成旅程,中间不出乱子,还是为了有更深度的当地生活体验,玩儿得更爽。

 

如果你说,我的英语还远没有达到顺畅和老外交流的程度,那也不要紧,因为旅行本身就是学习、练习英语的最佳机会!

 

 

今天,我就分享边旅行边练英语的方法。也许是老生常谈,但一定能派上用场,并且还能为旅途增添乐趣!

 

旅行.jpg

 

1. 行前多搜索国外网站,不要完全依赖国人攻略

再随性的旅行者,行前多少都要了解一下目的地,做做攻略。我的行前功课也是从搜索网上大家的攻略开始的,虽然非常有用,但是看多了别人的攻略,就会觉得重复且无味。

 

地标性景点也许是不容错过,但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好吃的馆子、难得一见的活动,攻略上未必都能一一列出。这时,我就愿意找当地的旅游网站。

查英文官网做攻略,虽然麻烦,但比查中文攻略得到的信息更新更准确。另外,有一些问题,比如要不要买Citypass,坐hop-on hop-off的大巴来观光值不值,也可以先上百度看下国人建议,再直接搜CitypassTour Bus看,都包含什么项目,然后自己做出判断。

 

关于餐馆,我更是不愿循着中文攻略上的推荐按图索骥。倒不是我不信任咱中国人自己的推荐,而是单个作者的推荐总是偏主观,搜餐馆必须用yelp啊!加上timeoutzagat,这就是我的餐馆搜索三大法宝了。

 

如果在外不方便上网,还可以直接看餐馆门上有没有张贴米其林、zagat、或tripadvisor的推荐。

 

说着说着好像从怎么学英语变成了怎么玩儿了。嗯,要学英语的话,一本英文版的《Lonely Planet》是个不错的开始,书上有包括游览餐馆住宿在内的各种实用信息。

 

我在欧洲旅行时,看到过一个背比自己头还高的包包、手拿《Lonely Planet》的女孩从我身边大步流星走过,那一刻觉得这姑娘简直酷毙了。

 

2. 多订民宿,少订酒店

 

民宿和酒店的区别不用我多说了吧。

 

民宿.jpg

 

一个是住进当地人家里,有机会和歪果仁深入交流,一个是标准房间标准服务。英文说得有限,选哪个大家自己决定喽。

 

反正,我自从4年前用上airbnb后,就基本没用过其它住宿网站,除非上面实在没有房源了。除了airbnbbedandbreakfast.com也不错。

 

选择民宿,在订房阶段就需要和房主通信,之后还要沟通到达时间、钥匙交接、房间介绍等事项,等于是逼着自己练英文了。如果赶上和你共同生活在一个屋檐下的房主,那就有更多机会可以聊啦。而且有些混局的民宿还能认识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不但能增长见识,说不定还能推荐一些独家学习英语的方法。

 

这些建议对于英语基础一般的人来说,几乎等同于自虐,但如果你能下决心把自己置身于旅行地的人文环境中,你将能更深刻地体会到当地的文化,甚至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7-11-15/3968.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